当前位置:

【心连心走基层 面对面解难题】砂糖橘基地来了一群科技特派员 科技助农“有一套”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 洁 贺 帆 编辑:黄希群 2022-11-05 22:36:32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图片1.jpg

座谈会现场

图片2.jpg

“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图片3.jpg

科技特派员现场指导砂糖橘冬季防冻技术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11月5日讯(记者 彭洁 贺帆)“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党的二十大报告里这些振奋人心的语句,深深激发着服务莲乡农业发展的科技特派员的自豪感和责任感。11月5日,湘潭县2022年“乡村振兴”种植类科技特派员服务一团深入云湖桥镇开展活动,为服务“三农”和乡村振兴增添科技力量。

“采摘砂糖橘的正确方式是用剪刀,剪的时候保留一部分树枝,这样才能保存得更久。”“针对今年冬天可能出现的低温冰冻天气,一定要提前行动,采取积极的措施防冻,下面我就来介绍几种常用的橘树冬天防冻的妙招。”上午10点,在金都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的砂糖橘基地内,“乡村振兴”种植类服务一团的成员们正认真介绍橘园管理的注意事项和冬季防冻技术,通过面对面、零距离的交流互动,让种植户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了标准化管理技术。“科技特派员到地里手把手教我们做好砂糖橘种植管理,我们有了技术保障,产量增加,收入将会节节攀升。”公司负责人戴迎宾对发展种植产业信心满满。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种植类服务一团的成员们就各自帮扶的公司、基地和产业等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立足岗位,当好农业科技的传播者,为农业生产提供科学指导,为群众送去新知识、新技术,带动农户增收致富,助力湘潭县农业的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湘潭县“乡村振兴”种植类科技特派员服务一团共由19人组成,对接服务基地23个。今年以来,服务团成员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开展指导服务,截至目前共开展活动近30场次,其中开展技术培训5场次,开展直播带货1次,邀请省市专家现场指导3次,把理论实践于劳作一线,帮助解决种植户的实际生产难题,为我县农业种植提供科技支撑,助力乡村振兴。(完)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 洁 贺 帆

编辑:黄希群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2/11/05/120154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