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人社局:助企纾困有实效 为企解忧见真情

来源:县人社局 作者:方金梅 编辑:宋倩 2022-07-13 16:02:54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713153223.jpg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7月13日讯(通讯员 方金梅)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县人社局通过开展“纾困增效”专项帮扶行动、“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强服务、促匹配,全方位保障企业用工。

加大宣传力度“帮”企。成立服务企业招工领导小组,通过电话、微信、现场走访的形式对县域内119家重点监测企业进行用工摸底,及时把招聘信息发到微信群、张贴在乡镇街道、村部信息公开栏,宣传发动农村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今年来,通过乡镇各级平台的宣传发动,为企业解决用工1443人。

搭建供需平台“服”企。充分利用农民工返乡时机、大型节假日、农村赶集为契机,组织开展各类线上线下专项招聘活动。今年来,组织开展“春风行动”“鸢尾花节”“高校毕业生招聘月”等线上线下专项招聘活动27场次(其中线上27次,现场13场次),服务蓝思科技、伍子醉实业、信诺颜料等县市区优质企业180余家,提供空岗信息1.5万余个,发放岗位信息汇总表10000余份,为企业解决用工4684人就业(其中线上 1731人,线下2953人)。

创新服务模式“助”企。创新运用“抖音、快手、微信视频号”等媒体宣传企业招聘信息,并通过“乐业莲乡”微信公众号进行精准的人岗匹配和跟踪服务,重点帮助企业解决技能型人才的短缺,今年来,开展“抖音”“红海直聘平台”直播带岗4场次,“乐业莲乡”微信公众号推送2417人次,为企业解决技能型人才195人。

实施劳务协作“援”企。加大对接密集劳动力输出地劳务协作工作,积极组织县域重点用工企业赴劳动力资源丰富地区开展或参加大型招聘活动,为企业提供人才输送渠道。今年2月组织皇爷实业、伍子醉实业、立华牧业等4家重点企业赴湘西芦溪、永顺、桑植“劳务协作”专场招聘活动,提供空岗数1000余个,为企业解决用工40余人。

落实就业政策“惠”企。切实用好就业见习、就业补贴等促进就业政策,减轻企业用工成本。积极组织企业与各高校、中职学校开展“校企合作”,阶段性帮助重点企业解决用工缺口。截至目前,我县新增见习人员78人,审核发放一季度见习补贴32万元。(完)

来源:县人社局

作者:方金梅

编辑:宋倩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2/07/13/115194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