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一人违规电焊引发火灾,被拘5天

来源:湘潭县消防救援大队 作者:欧阳芳玲 编辑:刘婷 2022-07-12 18:15:28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欧阳芳玲)2022年5月16日18时,湘潭县易俗河镇京竹村京五组自建仓库内发生火灾。经县消防救援大队近40分钟的奋力扑救,火灾被成功扑灭。过火面积约180平方米,直接财产损失17万余元,未造成人员伤亡。

火灾扑灭后,县消防救援大队第一时候展开火灾事故调查,后续并进行延伸调查工作。据调查取证,事故原因为操作人员赵某在未取得电焊上岗资格证情况下违规明火作业继而过失引发火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四条第二项规定,此案件证据资料被移送至县公安局。违法行为人赵某如实陈述自己的违法行为并积极赔偿受害人损失,最终公安机关对赵某以失火罪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目前,赵某已经被送往湘潭县拘留所执行拘留。

消防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关系到辖区公共安全和社会秩序持续稳定,县消防救援大队携手公安机关,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开展火灾案件延伸调查取证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惩防并举的工作原则,真正做到违法移交、联合执法、信息通报及共享、联勤联动的工作机制,形成执法闭环。他们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堵塞消防安全漏洞,为人民群众创造安全的生活工作环境。(完)

来源:湘潭县消防救援大队

作者:欧阳芳玲

编辑:刘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