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文明家庭专题报道】记2021年湘潭县最美家庭——董碧泉家庭

来源:县妇联 作者:县妇联 编辑:宋倩 2022-06-09 17:19:55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图片8.png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6月9日讯(来源 县妇联)董碧泉,男,51岁,现居住在排头乡辰山村横冲组,一家4口人,妻子在家务农,育有一子,为响应国家计划生育号召,是一个幸福的独生子女家庭。我们支书是一个优秀的退伍军人,深知一个国家乃至一个家庭发展离不开国防教育,只有国家强大,我们的小家才能平安幸福。儿子读完大学毅然加入中国义务兵的队伍,现就读于武警海警学院,现是一名优秀的战士。多次在部队获得“优秀义务兵”“优秀士官”“优秀学员”的称号。为了培养儿子,我们支书背井离乡去郴州发展,现住一栋100平方的两层混凝土别墅,是一个幸福的小康之家。

互敬互爱,和谐维家幸福是什么,幸福是携手走过困境的从容,是笑看人生痛苦的豁达。幸福不在别人的眼里,而在他们的心里。其实,他们家不过是千万家庭的缩影,但他们懂得:幸福其实很简单,那就是家庭成员之间相互照顾对方,用情建设家园,大事面前懂得奉献,小事面前知道珍惜。夫妻双方都能乐观向上、互敬互爱、家庭和睦、任劳任怨,那么平淡的生活也会变得丰富多彩,家庭也会变得美美满满,整个社会也会更加和谐。虽然我们支书上任不久,但他是人人赞不绝口的好党员、好村长。他们一家相敬相爱,和睦相处、幸福美满,妯娌之间更是互相谦让、互相体谅。从未与邻居吵过一句嘴,骂过一次邻居。在其家庭的影响下,以前村中个别家庭因“鸡毛蒜皮”的小事而发生争吵的现象,现已基本消失。

董碧泉同志有一个崇尚文明,积极进取的家庭,夫妻敬业爱岗,儿子勤奋刻苦,热情礼貌,因上有80余岁的老父亲在家,其兄因身体原因动了手术,毅然放弃在外打拼十余年的生意回乡发展,照顾年迈的父亲。他的孝心、爱心、责任心、那是大家一致认同的,他的家庭事迹,赢得了周围人的称赞,董碧泉一家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以德治家,谱写一曲文明,和谐、健康的动人乐章,成为创建“文明家庭”的先进典范。健康的家庭,需要一个健康的环境,才能得以健康的发展,尊老爱幼,夫妻和睦,勤俭持家。

爱国守法,崇尚科学全家人团结和睦,遵纪守法,相信科学乐于助人,深受社会和邻居的好评。协同辰山村委及知名人士成立了“辰山村爱心协会”,募捐的资金用于关爱老人和小孩以及看望患疾病的患者,“六一儿童节”同紫山威刚学校一起度过,“八一建军节”同我村知名人士肖凯成,慰问全村党员,发放米、油。提前为我村的老人过“九九重阳节”,每个6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4斤长寿面,9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100元慰问金及长寿面,100岁以上的老人200元慰问金及长寿面。让全村的人老有所依,幼有所长。

爱岗敬业、廉洁奉公董碧泉通过2020年12月通过村民投票选举,多票胜出,至今一直担任我们村的书记兼村长,自上任以来,他心中一直致力于怎样改善村中环境,在他倡导同上级指导下,建立起村管理架构同各种,成立村支部,理事会,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职能作用,宣传党和政府的各项政策,推动村中工作开展。在此次疫苗接种的工作中,80高寿老父亲为辰山村积极写宣传标语,主动接种新冠疫苗。自己同村委成员的私家车用来接送不方便接种的群众接种疫苗,做到真正的舍小家为大家。

2021年,在村中经济条件有限的情况下,董碧泉同志经常组织党员,理事会成员以及村民代表开研讨会,商讨村务事宜,围绕怎样发展村中经济、环境卫生等目标去努力,克服种种困难。董碧泉同志在工作生活中,从不讲排场,工作任劳任怨,以身作则,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廉洁奉公,公开透明。相信在董碧泉支书的带领下,我们辰山村会建设的越来越好。

来源:县妇联

作者:县妇联

编辑:宋倩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2/06/24/114268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