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文明家庭专题报道】记2021年湘潭县文明家庭——冯革新家庭

来源:县妇联 作者:县妇联 编辑:宋倩 2022-05-17 17:19:52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图片7.png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5月17日讯(来源 县妇联)冯革新,中共党员,1984年12月参加工作,现为湘潭县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四级高级法官。冯革新同志在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诺言,也赢得了各级领导、各级组织和人民群众的肯定和好评。他先后获个人嘉奖4次、先进个人3次,因工作成绩突出,被湘潭市委政法委评为“全市十佳政法干警”,三次记三等功、一次记二等功,其家庭被选树为湘潭县县级文明家庭。

冯革新的爱人刘珍,中共党员,在湘潭湘运公司工作。自1991年结婚以来,由于他的工作特殊性质,经常加班、取消休假是常事。爱人非常理解并全力支持他的工作,主动承担起家务和照料母亲和女儿的生活起居,不让他分心。爱岗敬业、携手并进,夫妻俩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砥砺拼搏、发光发热,努力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工作和生活上,他们互相支持、相互勉励、相濡以沫,一起孝敬老人,教养后代,热心助人,他们用平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诠释了家和爱的真谛。

他先后分管刑事审判庭、执行局、法警大队等工作。在工作中,他认真履行职责,依法惩治刑事犯罪,积极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努力破解执行难,认真抓好警队管理,对工作坚持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尽职尽责、依法履职,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受到各级领导、同志和群众的好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他始终奋战第一线,参与办理多起重大涉恶案件,工作得到了上级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认真抓好警队管理,努力推进司法警察规范化建设,确保内务安全,在他管理期间,实现了警务保障“零”事故。积极开展帮扶活动,助力脱贫攻坚,对自己联系的2户贫困户坚持定期、不定期进村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在各项工作中的带头作用,积极参加“关爱困境母亲”、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等募捐、无偿献血活动。

虽然夫妻俩平时工作都很忙,但他们都努力地担负起家庭责任,共同照顾孩子、赡养老人。作为儿子,母亲身体不好,他在忙碌的工作中挤出时间陪母亲到医院治病;作为丈夫,他体谅妻子,与妻子相互关心和扶持,夫妻感情融洽;作为父亲,他以身作则,注重培养孩子独立、自强、谦逊的良好品质。作为儿媳,她恪尽孝道,不仅悉心照顾母亲的生活起居,还经常抽空陪母亲谈心聊天;作为母亲,她积极乐观、以身作则,在教育好女儿的同时,还担负起为孙女早教启蒙的重任;作为妻子,她是“贤内助”的最佳代言人,不仅常常为丈夫的扫黑除恶工作出言献策,还时常督促丈夫要自省、自警、自励,努力做事、干净做人。随着家庭新成员外孙李彦成的到来,爱人刘珍为照料外孙提前退休,为远在珠海工作的女儿女婿没有后顾之忧,冯革新在工作之余会抽更多的时间用来陪伴照顾母亲。在这个家庭里,家人之间构建了一个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的生活氛围,养成了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幼、尽孝道讲亲情的传统美德。

来源:县妇联

作者:县妇联

编辑:宋倩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2/06/24/114268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