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交通运输局:守护公路安全 争当服务先锋 扎实开展“路政宣传月”主题活动

来源: 湘潭县交通运输局 编辑:宋倩 2022-05-17 10:44:09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图片1.png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5月17日讯(通讯员 王林)“公路离水田近,我晒点稻谷,有什么关系?”“我挖开土路肩埋根自来水管,再恢复公路原状就可以了,不碍事”“我在公路旁立个宣传牌,打个小广告,没有影响的”……这些,是我们常常听到的回答。“错,以上行为都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相关规定,将受到相应的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还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县交通行政综合执法大队队长齐志敏介绍说,“《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第四十四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占用、挖掘公路”。

近年来,超载超限治理效果明显,但随意破坏、占用公路用地现象依然严重,部分群众爱路、护路意识仍然薄弱。随意占用、破坏公路严重影响交通安全,引发交通事故,影响公路提质改造、影响地方发展等等。未经许可和行业部门的专业指导和监管,挖掘公路会造成对原有公路破坏,甚至造成无法恢复原状的巨大损失。“爱路护路、人人有责”,守护公路安全,为广大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任重道远。近日,县交通局结合湖南省“路政宣传月”要求,多措并举进一步深入开展 “守护公路安全、争当服务先锋”路政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爱路护路意识。

一是营造氛围。在办公区、超限运输检测站利用LED电子显示屏进行滚动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在重点源头厂矿企业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二是增强宣传广度。在县内主干线公路沿线,高速出入口、吴家巷超限检测站,向广大群众、从业人员发放超限治理、《公路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单。三是创新宣传方式。开展宣传工作进校园活动,特别设计内容鲜活生动卡通宣传画册,对在校学生发放。四是加强巡查宣传。对全县公路进行普查宣传,对发现苗头性的坏路、损路行为进行制止,并做好思想教育宣传工作。五是以案示例宣传。对超载超限损坏公路,未经许可擅自挖掘公路等行为,一律批评教育,严查重罚,达到了较好的宣传警示效果。

自活动开展以来,湘潭县交通运输局共计出动执法宣传车24台(次),分别深入河口、谭家山等乡镇、车站、校园源头企业、重点路段开展宣传,悬挂宣传横幅16幅,张贴海报40幅,发放宣传单万余份,公路巡查2000余公里,清理整治占道经营、乱搭乱建35处,堆物放料70.7立方,劝导自行整改种植作物81㎡,超限超载治理30余起,立案查处损坏公路、未经许可增设平面交叉道口案各一起。(完)

来源: 湘潭县交通运输局

编辑:宋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