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守护人民“养老钱” 湘潭县多部门联动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县政法委 作者:县政法委 编辑:郭杰 2022-05-26 17:20:29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526171724.png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5月26日讯(县政法委)5月25日,湘潭县“八五”普法现场启动仪式暨2022年农村法治宣传月活动在锦石乡文佳村农贸市场举行。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教育局、县公安局、法检两院等二十余家单位参加宣传活动。

乡村赶集是最热闹的时节,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标语、为群众发放法律宣传资料、现场向农民老百姓讲解法律政策等形式,大力宣传民法典、扫黑除恶、反邪教、非法集资等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在此次活动中,专门设置咨询台,为广大群众宣传讲解养老诈骗的特点、常见的诈骗类型、防止被骗的方法等内容,县委政法委、县民政局、县金融办三家单位专门制作养老诈骗宣传折页,以直观易懂、图文解说的方式,把反诈防诈“宝典”送到群众手上。据悉,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20余条,接受群众咨询180余人次。

微信图片_20220526171718.png

“大伯,宣传袋里你想要的资料都有,您可以带回去给屋里人仔细看!”“大伯,您的手机上已经安装了国家反诈APP……”5月26日上午,天降毛毛细雨,谭家山镇土地庙集市法治宣传活动现场却热闹非凡,来往群众络绎不绝。继全县农村法治宣传月集中活动举办之后,谭家山镇紧跟步伐,由该镇综治办牵头派出所、司法所、民政所、团委、妇联等站办所及社区志愿者在土地庙集市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派出所工作人员针对老年群体一对一讲述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手段及反诈骗相关知识,并现场推广国家反诈APP安装;法律援助志愿者向群众宣讲如何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防范各类风险意识,并现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据悉,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宣传手袋500个,悬挂宣传标语10余条,现场宣讲约200余人次,提供法律咨询服务10人次,推广按照反诈app约50人次。(完)

来源:县政法委

作者:县政法委

编辑:郭杰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2/05/26/113154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