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心连心走基层 面对面解难题】 黄劲松专题调研县发改局工作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莫锦文 张学 编辑:郭杰 2022-05-10 16:45:59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图片 1.png

发改工作调研座谈会

图片 2.png

县委书记黄劲松讲话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5月10日讯(记者 莫锦文 张学)5月10日上午,县委书记黄劲松到县发改局开展专题调研,详细了解该局整体工作情况,就做好下阶段全县发展改革工作提出要求。县领导张清平,天易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楚荣光一同参加。

座谈会上,县发改局主要负责同志围绕机构设置和人员情况、发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等作专题汇报,既总结了特色亮点工作,又查找了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阶段目标任务进行了认真谋划;随后,县财政局、县科工局、天易经开区建设管理局等单位部门逐一发言,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与会领导进行工作点评,提出具体要求。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县发改局主要围绕政策参谋、项目推进、争资争项、发展统筹等方面开展工作,全体干部职工主动担当作为,敢于攻坚克难,取得了良好成绩。在政策参谋方面,先后完成了全县“十三五”规划中期及终期评估,牵头编制了全县“十四五”规划纲要,共储备“十四五”重大项目288个,总投资1747.2亿元。在项目推进方面,坚持以项目促投资,以投资促发展,每年组织实施重点项目建设100个以上。在争资争项方面,2020年以来,成功争取保障性安居工程配套基础设施等58个专项支持,累计到位国省预内专项资金4.125亿元。成功申报返乡农民工创新创业园建设等4个专项债项目,累计到位专项债券资金11.315亿元。在发展统筹方面,加强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GDP、固定资产投资、城镇居民收入等重点工作研判,稳步推进信用体系建设、价格机制等重大经济和社会领域改革。

黄劲松对县发改局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发改工作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至关重要,县发改局要进一步承担起经济工作综合协调部门的重要职责,提高站位、加强谋划,推动发展改革各项工作创先争优,为加快建设“四区一地一圈一强”,实现“三提一领”战略目标贡献更大力量。他强调,下阶段,县发改局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认真梳理项目、谋划项目、推进项目,进一步提升项目策划包装能力,抓好重点项目及专项债项目实施建设,坚定不移推动项目快速落地。同时,黄劲松还就粮食安全与储备、“百十亿”工程推进、发改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指导和调度。(完)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莫锦文 张学

编辑:郭杰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2/05/10/112363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