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牛蛙唱响乡村振兴“致富曲”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圆 编辑:罗建 2022-01-10 16:01:35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DSC00778.JPG

牛蛙养殖基地

DSC00728.JPG

成千上万只牛蛙

DSC00730.JPG

牛蛙

DSC00786.JPG

村民在喂牛蛙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1月10日讯(记者 彭圆)寒冬腊月,寒气逼人,室外气温只有大约5℃。来到湘潭县杨嘉桥镇金福村牛蛙养殖基地,远远地就看到5个大棚,走近一听蛙声阵阵,只见成千上万只牛蛙发出此起彼伏的蛙鸣声,有的蹲在泡沫床上休息,有的从水里露出半个脑袋,俨然一派“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的生态田园乐趣。

“这里原本就是蔬菜大棚,后来改造成了牛蛙养殖大棚。”据该村副书记周升强介绍,2021年6月份以来,湘潭市机关事务局派驻杨嘉桥镇金福村的驻村工作队通过充分走访调研,与村上一起引进了一家牛蛙养殖基地。既解决了长期以来部分土地闲置的问题,又帮助了当地村民就地就业增收,实现了企业、村民双赢。

据悉,牛蛙是两栖类动物,养殖周期一般在6至7个月。按目前的市场价,一斤牛蛙从几元到20元不等,总产值可达到70余万元,除去成本等,每年约可产生10余万元的收入。”湘潭市机关事务局派驻杨嘉桥镇金福村的驻村工作队队员谢湘华介绍,牛蛙养殖方法很讲究,除了温度以外,对水质也十分讲究。但是办法总比困难多,下一步,他们争取在现有基础上再加把劲,继续建设一个青蛙养殖基地,努力发展特色养蛙产业,和村民们一起发家致富。(完)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圆

编辑:罗建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2/01/10/107284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