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天易经开区:深耕“双创”惠企业助推发展留人才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新闻 编辑:罗建 2022-01-10 14:46:13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1月10日讯(记者 何新闻)为全面贯彻省、市“五好”园区创建安排部署,2021年以来,湘潭天易经开区不断完善促进创业、创新体制机制,切实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不仅有奖金奖补,还协助人才引进,提升创业带动就业能力,增强创新引领作用,推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110114114.jpg

微信图片_20220110114117.jpg

微信图片_20220110114110.jpg

在湘潭天易经开区的可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科研中心实验室内,研究人员正在提取核桃内的天然风味物质。在不同的实验室,研究人员为糖果、饮料、烘焙、乳制品和休闲食品等八大系列的食品提供香精香料。作为中南地区最大的香精香料生产基地之一,企业已为全球客户提供一万多种香精、香料产品。目前,公司研发人员占比32%,他们能安心留在企业,得益于经开区的人才引进机制。

可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运营副总经理张宁波介绍:“天易经开区高端人才每个月都会给他们生活住房都进行补贴 奖励,平时节假日有时间也会对他们进行关怀,也是他们留在这里工作很重要的外部环境之一。” 

微信图片_20220110114052.jpg

微信图片_20220110114104.jpg

微信图片_20220110114057.jpg

微信图片_20220110114101.jpg

在天易众创空间,震洋健康已与市中心医院和省中医附属一医院等三甲医院达成合作,工作人员正在制作医疗科普短视频等新媒体产品,这些产品将在抖音、新浪微博、今日头条等平台播放,预计企业今年销售额可以达到1000万元。截至目前,天易众创空间累计引进创新创业团队和初创企业85家,今年新引进企业项目18家,累计孵化成功项目54个。

天易众创空间运营负责人李志说:“积极引导创业团队争取上面的政策,通过种子基金投入,使他们创业团队能够创业成功,通过各级政府的创业政策,来扶持他们走得更远。”

微信图片_20220110114107.jpg

近年来,湘潭天易经开区不断完善创新创业体制机制,优化创业生态环境,增强科技创新引领作用,提升创业带动就业能力。制定出台《创新创业带动就业扶持奖励实施办法》等一系列政策,每年安排科技创新专项预算5000万元,加大对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科技平台建设、科技人才团队创新等方面的奖补力度,今年园区企业研发投入预计达14亿元以上,2021年1至10月,天易经开区新增市场主体600多户,实现新增就业3500多人;新增创业900多人,带动就业18000多人。

 湘潭天易经开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局长尹锦龙表示:“完善科技创新创业服务体系,着力搭建科创金融 人才 物流各类服务平台,构建高端生产性和优质生活性服务业并举的产业配套服务体系,完善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共生互动的创新创业体系,全力创建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新闻

编辑:罗建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2/01/10/107279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