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振兴莲乡 巾帼力量】张植湘:激活“她力量”赋能乡村振兴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洁 杨建 方欲晓 编辑:罗建 2022-01-10 09:45:57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1月9日讯(记者 彭洁 杨建 实习  方欲晓)她投身妇女工作17年,默默坚守岗位,无怨无悔;她是妇女同胞的“娘家人”,了解妇女所需,满足妇女所求;她奔波在乡村振兴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巾帼力量。今天让我们走近她——“全国妇联系统先进工作者”、杨嘉桥镇金福村的妇联主席张植湘。

图片7.jpg

玩具厂的车间一片繁忙

图片8.jpg

缝纫机飞速转动

图片9.jpg

张植湘(左)亲切询问向春华(右)工作情况

隆冬时节,湘潭天乐玩具有限公司金福村分厂的车间内一片繁忙。向春华是这里的一名车间缝纫,早年在株洲打拼的她,既要赚钱贴补家用,又要两头跑照顾家里,压力很大。为此,妇联主席张植湘对她十分牵挂。2021年10月,村上引进了玩具厂项目,张植湘第一个就想到了她。在张植湘的帮助下,向春华在家门口就了业,每月能挣三四千块钱。

“我们有什么困难都会找张主席,她总会尽可能为我们解决,和我们打成一片,就像姐妹一样。”向春华一边忙着手中的活儿,一边笑着说。

在车间工作的妇女同志有30余名,她们在张植湘的帮助下,远离了奔波在外的劳苦,免去了风吹日晒的艰辛,既为小家庭减轻了负担,又成为了当地乡村振兴的主力军。据统计,自投产以来,该车间平均每天出货量达1000件,累计效益达10万元。

湘潭天乐玩具有限公司负责人刘章发对张植湘称赞连连,“她为我们项目在金福村成功落地做了很多努力,后期也积极帮我们招工,我们在这里办厂非常放心,我也有信心以这个玩具厂为契机,点燃金福村乡村振兴的主引擎。”

图片10.jpg

认真工作的张植湘

作为村上的妇联主席,张植湘做的远远不止这些。近几年,张植湘带头组建巾帼志愿队,经常针对垃圾密集的地方进行清扫,助力农村环境卫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积极组织妇女同胞们参加旗袍秀、广场舞比赛等各种活动,丰富姐妹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又带领妇女姐妹义无反顾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2021年12月,张植湘荣获“全国妇联系统先进工作者”,是湘潭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女性。

面对沉甸甸的荣誉,张植湘并没有骄傲自满,乡村振兴的号角已经吹响,她,永远不会停下自己的脚步。“我将团结带领妇女同胞们,在环境整治、疫情防控、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中,贡献巾帼力量,展现巾帼风采,开辟乡村振兴的新局面。”关于未来,张植湘充满期待。(完)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洁 杨建 方欲晓

编辑:罗建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2/01/10/107266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