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口镇引入第三方机构“把脉”企业 安全生产须臾不可松懈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成 编辑:罗建 2022-01-05 11:05:20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1月5日讯(记者 黄成)为进一步强化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确保河口镇域内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2021年12月,河口镇聘请安全生产专家,引入第三方专业技术服务机构,助力规模以上及重点企业排查安全隐患。

微信图片_20220105102941.jpg

“定期要年检,填写好年检表,然后像一些应急救援演练记录、演练总结都放在这里面,这样到时候年检也好、自己的资料更新也好也更容易找到一些。”在位于河口镇的荷味食品有限公司,来自湖南德立安全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安全工程师正在查阅公司相关资料和台账,并就发现的问题跟公司安全负责人进行沟通。

微信图片_20220105102950.jpg

微信图片_20220105102953.jpg

随后,一行人还来到了湘潭长乐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对该公司车间的电气安全、消防安全以及生产工艺流程等方面进行逐一查看,排查安全隐患。

 安全工程师王涛介绍:“针对这些隐患,我们将会对他出具一个现场的隐患整改报告,然后根据报告的内容,会根据相关的要求,再进行下一次的隐患复查,督促企业完成隐患整改。”

湘潭长乐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司呈林说:“通过第三方的安全检查,发现了我们平时发现不了的安全隐患,我们将立即进行整改,确保我们企业长效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105103109.jpg

微信图片_20220105102956.jpg

微信图片_20220105102959.jpg

据悉,自2021年12月中旬以来,河口镇全面启动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该镇辖区内48家企业,目前已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的企业有24家,第三方机构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形成问题台账逐一向镇政府反馈。镇应急办要求企业要负起主体责任,认真执行安全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安全管控措施,从根本上和源头上将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河口镇镇长唐晓昆表示:“通过专业人士的检查,能够促使企业主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企业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常态化水平,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成

编辑:罗建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2/01/05/107113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