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花小学:举行“欢庆元旦,喜迎新年”暨“红领巾心向党,星星火炬代代传”入队仪式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庆丰 胡月 编辑:罗建 2021-12-31 14:28:19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_MG_2725.JPG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12月31日讯(记者 罗建  通讯员 李庆丰 胡月“有一种颜色,飘扬在心中永不褪色,那是红领巾的颜色。有一种光荣,令人激动不已,那是成为少先队员的光荣!”为增强学校少先队组织力量,引导少年儿童确立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方向,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12月31日上午,百花小学举行了“欢庆元旦,喜迎新年”暨“红领巾心向党,星星火炬代代传”入队仪式。该校一二年级的252名同学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在火红的队旗下庄严地宣誓,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_MG_2636.JPG

_MG_2648.JPG

伴随着雄壮激昂的出旗曲,精神抖擞的旗手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高举鲜艳的旗帜,入队仪式正式拉开序幕。少先队员们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队歌响彻百花校园。紧接着,新时代好少年之每周一星四7中队彭一子同学分享了在百花园里锻炼本领,全面发展的幸福时光,展示了少先队员的昂扬风貌。四7中队带来了精彩的朗诵《红领巾之歌》和动听的合唱《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呈现了新时代少先队员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新时代精神风貌。

健康成长,与法同行。在2022即将启程之际,学校特邀警官为全体队员带来了精彩的法制讲座,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活动还宣读了新组建少先队中队和中队辅导员名单, 为一年级各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授予中队旗,并为中队辅导员配戴红领巾。

_MG_2753.JPG

_MG_2759.JPG

_MG_2766.JPG

五六年级的队员们为新队员们佩戴红领巾,送上祝福。系好红领巾、互相敬队礼,这是一种荣耀的传递,也是一份责任的嘱托。

随后,在学校大队长的带领下,新老队员重温入队誓词,在队旗下庄严宣誓:“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_MG_2770.JPG

新队员代表一3中队刘佳舜同学表达了入队后的喜悦心情,更表达了新队员们将为红领巾增光添彩的决心!

_MG_2676.JPG

仪式最后,大队辅导员对新队员入队表示祝贺并提出期待,希望新队员们能为鲜艳的红领巾增添光彩,能在新时代的队旗下茁壮成长。

“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入队仪式在响亮的呼号声中落下帷幕。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庆丰 胡月

编辑:罗建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1/12/31/106989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