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档案馆开展2021年下半年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县档案馆 作者:王景 编辑:李辉军 2021-11-24 16:23:21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124161926.png

微信图片_20211124161931.png

红网湘潭县分站11月24日讯(通讯员 王景)为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大家做到安全用电、用气,预防和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11月23日上午,县档案馆邀请湖南省普安消防中心的教官为档案大楼的四家单位(档案馆、编办、史志办、科协)全体干部职工以及物业人员一起,举办了一堂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中,陈教官引用了大量现实生活中的真实案例,结合图片和视频讲解了防火的重要性和严峻性。通过对典型火灾案例进行剖析,分析讲解了电器、燃气、油类、汽车火灾等四大类型火灾成因,以及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正确处理火灾,提高自防自救能力,以及安全疏散知识。在讲座中,陈教官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各种灭火器材的功能特点、使用方法与注意事项等。

通过这次讲座,大家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是确保单位人员和财产的安全的保障,应防患于未然,做到安全第一、防范为主,从我做起,人人参与。

来源:县档案馆

作者:王景

编辑:李辉军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1/11/24/104523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