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嘤鸣诗社赴锦石乡举行采风活动

来源:湘潭县嘤鸣诗社 作者:章柏勋 编辑:罗建 2021-11-22 09:03:06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图片2.jpg

红网湘潭县分站11月22日讯(通讯员 章柏勋)11月21日,湘潭县嘤鸣诗社应锦石乡党委、政府邀请,赴湖湘文化发祥地之一锦石乡碧泉潭风景地和碧泉塘矿泉水企业进行参观学习和采风活动,并在锦石乡人民政府会议室召开2021年会。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书法家、评论家等协会主要负责人,以及湘潭市诗词协会、市红研会、市兄弟诗社主要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锦石乡党委书记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锦石乡今年来全乡乡村振兴、民风文化建设以及全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嘤鸣诗社负责人作年度工作报告。

今年来,嘤鸣诗社克服疫情影响,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县委县政府文化强县战略,嘤鸣诗社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诗词征文”,收到全国各地诗作品260余首,并评出等次奖。接受县党史研究办咏颂韩联生烈士任务。积极推进诗词“五进活动”,为大力弘扬大美湘潭,我县风俗民情和乡村振兴成果,先后组织赴金霞山、继述桥乡、晓霞山等进行乡情乡韵,缅怀革命先烈等采风活动。推进县五中创建省级诗教先进单位。组织赴平江接受红色革命教育采风活动。全年共开展大型诗词采风活动12次,会员创作精品诗词力作2000余首,并共出嘤鸣诗社微信公众号60余期,同时,大力发现和培养诗词新人,扩大了我县作为全国“诗词之县”的影响。

 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充分肯定了嘤鸣诗社一年取得的成绩,希望诗人们永远站在时代最前列,通过创作,紧跟时代步伐,发出时代最强音;深入挖掘和弘扬湖湘文化内涵,着力推进我县精神文明建设;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为明年中国共产党20大召开,罗亦农同志诞辰120周年,以及乡村振兴创作更多鼓舞人民,奋发向上的优秀作品。

来源:湘潭县嘤鸣诗社

作者:章柏勋

编辑:罗建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1/11/22/104179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