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生态环保局湘潭县分局“五个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细落实

来源:湘潭市生态环保局湘潭县分局 作者:湘潭市生态环保局湘潭县分局 编辑:罗建 2021-11-01 16:06:00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图片20.jpg

督导检查涓水一桥下游排渍口排放生活污水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图片21.jpg

在湘潭聚福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现场踏勘

图片22.jpg

在湘潭县三兴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救火应急处置

红网湘潭县分站11月1日讯(湘潭市环境保护局湘潭县分局)自党史教育开展以来,湘潭市生态环保局湘潭县分局始终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作为学习教育的着力点和落脚点,不断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

我为群众排忧愁:截止目前共受理群众诉求130件,已办结127件,办结率98%;省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问题104个,办结(销号)92个,办结率88.5%;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84个,上报办结资料 72个,办结率85.7%。班子成员包案的26个问题,已办结24个,办结率92%。

我为企业解难题:充分利用“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和国家排污许可证平台以及一件事一次办微信小程序等,着力完善网上办理平台,进一步提升了审批服务效率,将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申请材料目录、办理基本流程、办结时限作出了相应的调整和确认,统一受理标准,精简申请材料,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获得企业广泛好评。2021年至今共计审批项目32个,其中报告书3个,报告表29个(告知承诺制6个),发放排污许可证25家(其中新发证9个;延续发证2个;变更发证14个)

我为社会保稳定:2021年8月20日晚9时,该局在未收到任何人和部门报告的情况下,仅凭抖音上刷到的一条中路铺镇湘潭县三兴科技有限公司起火的视频,该局立即启动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组织执法人员现场进行调查。一是查看火灾现场,核实着火范围;二是了解引发火灾的主要物质,核实是否存在有毒有害原料;三是指导企业如何减轻和消除消防废水对周边环境影响;四是对消防废水进行现场检测;五是回复周边群众关注的环境污染问题,以监测数据说话,减轻群众恐慌。做到提前介入,降低企业环境污染风险,维护社会稳定。

 我为颐老暖人心:脱贫攻坚结对帮扶联系村青山桥镇天塘村为关心和爱护老年人,筹建了老年人协会公益食堂,但条件简陋,厨房用具、桌椅短缺,该局积极与市局协调,绿色通道办理固定资产转让手续,将闲置单位食堂的桌椅板凳及厨具赶在重阳节前捐赠给该村。

 我为志愿者我来帮:支援云湖桥镇烟山村、云湖村、良湖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车辆40台次,工作人员80人次,开展疫苗接种政策宣传、接送偏远村民到镇卫生院接种疫苗,已接送烟山、云湖、良湖三个村村民接种874人。支援易俗河镇城塘社区抗疫工作,轮流值守城塘住宅小区的出入口,对进出小区的人员严格进行 “两码”、体温和佩戴口罩检查。

群众事无小事,细微处见真情,湘潭市生态环保局湘潭县分局将继续秉承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检验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把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用真心排解民忧,为党史学习教育交上一份人民满意的答卷。

来源:湘潭市生态环保局湘潭县分局

作者:湘潭市生态环保局湘潭县分局

编辑:罗建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1/11/01/103534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