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委编办:打通“三关”力促机构编制核查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县委编办 作者:黄波 编辑:王华 2021-10-29 12:55:42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029114031.jpg

县委编办相关负责人指导开展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核实全县机构编制基础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规范性,核清机构编制资源的数量、结构、分布等实际配置情况,县委编办根据中共湖南省委编办组织召开的全省机构编制核查和统计工作培训部署会要求,于近期积极开展全县的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坚持思想领先,打通机构编制核查“认知关”。根据今年核查新情况、新特点、新要求,县委编委印发了《关于开展全县机构编制核査的通知》,面向全县机关、事业单位核査机构批复和实际设置情况、编制核定及实有人员情况、领导职数核定及配备情况、实名制数据等信息,依托湖南机构编制综合管理平台进行实有人员信息规范性、完整性、准确性自查自纠,并稳慎实施群众监督。

坚持打牢基础,打通机构编制核查“建设关”。为促进机构编制管理平台的管理运用,县委编办主动作为,积极加强与组织、财政、人社部门联络,协调沟通,注重工作统筹,不断完善平台中各单位机构设置、编制资源配置等情况,动态更新领导配备和人员关联信息,做到“机构清、编制清、领导职数清、实有人员清”。

坚持分工协作,打通机构编制核查“配合关”。县委编办加强工作指导,确立了核查目标、范围、内容、时间、方法步骤,制定了具体的操作规程,发布至各单位,组建业务交流群,每日在业务交流群中进行现场答疑。在办内各股室开展机构编制核查工作部署会,明确任务分工,各股室紧密配合,通力合作。要求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确定一名业务联系人,加强联系,开展业务指导,以最快的速度,确保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圆满完成。目前,已有341家单位初步完成核查中自查自纠、群众监督环节工作。(完)

来源:县委编办

作者:黄波

编辑:王华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1/10/29/103459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