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总工会“劳动用工法律风险体检”进企业活动到湘潭县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学 编辑:李辉军 2021-10-27 21:36:10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027184825.png

活动现场

红网湘潭县分站10月27日讯(记者 张学)为进一步深化工会普法工作,更好地服务职工维护权益、服务企业促进发展,日前,湖南省总工会组织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等团队的律师代表走进湘潭市电机车厂有限公司,开展“劳动用工法律风险体检”进企业活动。

活动中,律师团通过召开座谈会、与职工进行个案访谈等方式,对企业的员工入离职管理、规章制度、工作时间、休息休假、社会保险等方面进行诊断评估,有针对性地提出防范法律风险的措施办法,指导帮助企业及时进行整改提高。

据悉,省总工会组织律师志愿者举办法律风险体检活动,旨在发现和分析企业在劳动用工方面存在或潜在的法律风险,有针对性地提出防范和避免法律风险的有效办法,进一步帮助、指导企业依法用工、依法管理,助推企业在践行“三高四新”战略过程中健康发展。

截至2021年6月底,全县企事业和教育、卫生等单位普遍实行了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和厂务(校务、院务)公开制度;规模以上非公企业职代会建制率达到96%,涵盖企事业单位工会970多个,涵盖职工近10万。湘潭县也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畅通工会与行政的沟通渠道,切实保障职工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不断探索民主管理的新路子、新方法、新途径,促进基层工会民主政治建设的不断创新。

县领导韩炎参加活动。(完)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学

编辑:李辉军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1/10/27/103396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