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雅乡情·专家莲乡行 ”:乡情汇聚发展力量 交流激发人才活力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亚琼 编辑:罗建 2021-07-21 09:38:18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721092009.jpg

红网湘潭县分站7月21日讯(通讯员 欧亚琼)日前,湘潭县基层呼吸疾病诊治学习班在湘潭县鑫田国际大酒店成功举办。此次学术交流学习班以“湘雅乡情·专家莲乡行”活动为契机,由湘潭县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承办,为湘潭县首次举办的专家型呼吸疾病诊治学术会。

微信图片_20210721092015.jpg

微信图片_20210721092020.jpg

学习现场座无虚席,学术氛围浓厚。湘雅医院潘频华教授就呼吸危重症体系建设作精彩报告。湘雅附二医院吴尚洁教授针对GOLD2021指南,从国内慢阻肺现状、慢阻肺分级评估和标准用药、慢阻肺患者的健康管理等内容做详细讲解,有效提高了医务工作者对呼吸慢病规范化诊治管理认知,受到热烈欢迎。

两位教授分别对呼吸慢病规范化诊治管理的感染、机械通气和介入的最新进展做全面讲解,授课深入浅出,既有前沿、实用课程,又贴近临床实际,基层医院医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当前我国呼吸系统疾病高发、死亡率高,防治形势非常严峻。呼吸学科在临床上属于一个相对薄弱的学科,呼吸疾病负担的增加,防治措施相对不足,呼吸病患者对健康的紧迫需求与呼吸学科发展不平衡之间存在突出矛盾。

学习班的成功举办,进一步规范了呼吸疾病的临床诊治流程,为基层医务人员带来了理论新知,提高了我县医务人员对呼吸慢病规范化诊治和呼吸危重症诊治的认识。我县在不断地完善落实医疗服务队伍的建设中,以学术交流活动为契机,将浓浓乡情汇聚成乡村医疗服务建设的新力量,激发了医疗卫生人才队伍的活力,为全面推进健康乡村建设做出贡献。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亚琼

编辑:罗建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1/07/21/96903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