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精准补短板 让县城更宜居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新闻 编辑:罗建 2020-06-29 10:11:06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QQ图片20200629095800.jpg

湘潭县城

红网湘潭县分站6月29日讯(记者 何新闻)日前,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加快开展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工作的通知》,湘潭县优选项目,精准投资,严防大水漫灌,将短板补齐,让弱项变强,让县城区更宜居。

QQ图片20200629095515.jpg

QQ图片20200629094913.jpg

湘潭县第二污水处理厂


QQ图片20200629094948.jpg

工作人员正在忙碌


QQ图片20200629095045.jpg

监控

在湘潭县第二污水处理厂,工作人员正在严密监控污水厂的进水量,为即将到来的大雨提前做好应对准备。目前,湘潭县县城有两个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7.5万吨,但面对20余万的县城区人口,之前只规划用来处理易俗河镇污水的污水处理厂,早已经捉襟见肘。

湘潭县污水处理厂运营经理介绍:“湘潭县污水处理厂的设计规模为七点五万吨每天,但是湘潭县在天晴天气我们的污水处理量已经达到七点五万吨至八万吨每天,已经超出了湘潭县污水处理厂设计处理能力,尤其是在下雨天气,进水量骤增,更加超出了湘潭县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

在未来一年内,湘潭县将对第二污水处理厂进行改建扩容,达到十万吨的日处理量。

县住建局负责人表示:“县住建局积极应对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工作,加快推进雨污分流工作,对污水处理厂进行扩容,达到十万吨每天的处理能力,做到污水应处尽处。”

QQ图片20200629095618.jpg

QQ图片20200629095106.jpg

QQ图片20200629095124.jpg

湘潭市南二环、湘莲大道三期工程工地上一片忙碌

在湘潭县城南部,湘潭市南二环、湘莲大道三期工程工地上,百余台机械车辆正抢抓晴好天气,开挖土方、摊铺沥青,这条双向十车道的县城道路,目前已经完成工程进度百分之八十五,预计在十月一日交付使用。近十公里的湘莲大道三期将把23平方公里的县城继续南拓,也给市民们出行带来更大便利。

天易经开区建设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湘莲大道三期将于今年九月底建成通车,预示着湘潭县县城人民上株洲西高铁和许广高速都相当方便,大概路程都只要10多分钟,而且将带动县城经济发展。”

QQ图片20200629095717.jpg

QQ图片20200629095652.jpg

大美莲乡

《关于加快开展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工作的通知》下发以来,湘潭县针对县城的弱势、短板,有的放矢,精准施策,梳理出了八项重点发力点,每项确定一名县领导牵头组织解决,建立多规融合制度,严防“大拆大建”、“大水漫灌”,量力而行优先采取改扩建方式,争取在三年时间内,确保县城区短板补齐,弱项变强。

县发改局工交能源环资股负责人表示:“补短板强弱项,我们湘潭县统筹推进,因地制宜,着力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提升县城的承载能力,让市民就业安居更舒适。”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新闻

编辑:罗建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0/06/29/75806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