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心连心走基层 面对面解难题】百企兴百村企业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志勇 编辑:李岱 2022-11-01 16:15:05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11月1日讯(记者 吴志勇 )日前, 县工商联组织多家企业来到锦石乡金湖村,开展“百企兴百村”乡村振兴帮扶活动。多家企业的负责人与乡、村两级共商金湖村未来发展方向与策略,为金湖村乡村振兴出力出策。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周毅参加活动。

【心连心走基层  面对面解难题】百企兴百村 企业助力乡村振兴(平面稿)(1)158.png

金湖村位于锦石乡东南部,有村民2350人,村民小组28个。近年来,金湖村引进花卉苗木种植项目,走绿色发展道路,大力发展休闲生态农业,发展民宿和特色餐饮。坚持把“美丽屋场”建设与乡村产业振兴结合起来,一手抓环境美化,一手抓经济发展,实现了“两不误、两促进”的效果。

座谈会上,湖南九华石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谢荣光、湖南涓江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声安等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将继续支持乡村振兴工作,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金湖村负责人也表示将全力对接帮扶企业,做好村级未来发展规划,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心连心走基层  面对面解难题】百企兴百村 企业助力乡村振兴(平面稿)(1)405.png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因地制宜,既要美化环境也要发展经济;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的发展理念,主动出击,寻找合适的方式助力乡村振兴,切实保障“百企兴百村”行动取得实效。

当天,周毅一行还参观了金湖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志勇

编辑:李岱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2/11/01/119997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