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征程 新展望】 在乡村振兴的征途上担当作为 湘潭县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罗建 2022-10-22 10:25:03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1021093625.bmp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在湘潭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县乡村振兴事务中心组织乡村振兴战线上的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展开了热烈讨论。

湘潭县水利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王军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党的使命任务,明确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目标任务,与水利密切相关的内容非常多。作为水利战线的新兵,我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对表对标、找准主攻方向,自觉把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分管工作全过程、多维度、各方位。坚持绿色发展,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殷殷嘱托,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走好水安全保障有力、水资源利用高效、水生态改善明显、水环境治理有效的节约集约发展之路,加快水利高质量发展。躬身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勠力同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水利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

湘潭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张昶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完善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作为人社部门的一员,在落实就业优先发展战略、助力乡村振兴过程中,我们应该为每一位求职的农村劳动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推荐岗位、职业指导、技能培训、兜底安置等服务,努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使劳动者生活更加体面、更有尊严,在推进共同富裕、乡村振兴道路上发挥基层人社力量。

分水乡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副乡长 刘汉兵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二十大报告中的这一句话让我感触颇深。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就要聚焦群众持续增收,持续抓好产业发展,提高脱贫劳动力就业规模,不断提高脱贫人口人均纯收入。就要聚焦“三保障”和安全饮水,全面落实相关政策,补齐弱项短板,确保全面提升。就要聚焦驻村(结对)帮扶,持续压实各级驻村(结对)帮扶责任,确保驻村(结对)帮扶成效显著、群众满意。就要聚焦重点帮扶,加快各方面帮扶政策、资金、项目落地见效,提高使用效率。就要聚焦搬迁后续扶持,加快配套完善安置点基础和公共服务设施,加大产业就业帮扶力度,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就要聚焦乡村建设与治理,抓好乡村振兴示范村镇创建,实现乡村建设点上突破、面上开花。就要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和淳朴民风,及时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群众反映问题及时有效解决到位。

湘潭县乡村振兴工作队驻射埠镇杨基村队员 郭鹏万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一次又一次提到“人民”二字,最炽热的情感,最朴实的表达,激发着每个人奋进的力量。作为一名乡村振兴工作队员,我将始终高举旗帜,践行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工作作风,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始终为民谋福,为民而行,坚持不懈地将人民群众的难事、烦事,揪心事,事事挂心上,件件落于行;始终初心不改,汲取奋进力量,奏响乡村振兴道路上的最强音!

茶恩寺镇茶花村党总支书记 侯建荣

成就彪炳史册,蓝图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基层党总支书记,我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在基层党组织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农村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下功夫、做文章,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永葆初心、接续奋斗!

白鹿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 刘军

作为一名下派到村从事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驻村工作八年的“老兵”,我有幸亲身经历和见证我们伟大的党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中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和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特别是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报告后,我更加感到光荣与自豪,同时也深知肩上的重任。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我将以此为指引,坚定信念,勇担使命责任,坚守为民初心,攻坚克难,创新思路,脚踏实地解决人民群众的实际问题,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为我县乡村振兴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县乡村振兴事务中心干部 李培彬

“过去的十年里,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二十大报告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也提出了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作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的参与者,将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踔厉奋发,接续奋斗,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振兴莲乡贡献力量。

中路铺镇乡村振兴办主任 苏述初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基层乡村振兴办的干部,我倍感振奋,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努力把大会精神带到田间地头,汇聚起更多推进乡村实现全面振兴的同心力量。

中路铺村乡村振兴专干 唐婧

近几年来,中路铺村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种植了包括草皮、猕猴桃、湘莲和蔬菜等品类。今年,草皮公司采取入股分红的模式,流转了500亩土地,惠及7个组600余人,将于年底分红于脱贫户,全村21户64名脱贫户总收入将每年增加4000余元,村集体经济将每年增加1万余元,提高了村民们的满意度。作为一名基层乡村振兴专干,我们将深入学习报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家乡发展的动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社会稳定发展。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罗建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2/10/21/119626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