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厕所革命和美丽乡村创建工作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学 方欲晓 编辑:李岱 2022-09-30 15:47:16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图片 4.png

县委书记黄劲松一行观摩锦石乡金湖村美丽屋场

图片 2.png

会议现场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9月30日讯(记者 张学 方欲晓)9月29日,县委书记黄劲松带队来到锦石乡,现场观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并召开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厕所革命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县领导何滔、陈赞、赵迎新参加会议。

来到锦石乡金湖村美丽屋场,黄劲松一行沿着村道边走边看,详细了解金湖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近年来,锦石乡金湖村坚持把规划作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第一道工序,实行“先规划、后建设”,依据自然原貌实施建议规划已建成4个美丽屋场,集文化长廊、体育健身、园林景观、花园庭院、自然生态于一体,辐射农户近220户。观摩过程中,黄劲松对锦石乡金湖村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与大家探讨借鉴推广这些经验的可行性办法。

座谈会上,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指挥部通报了全县上阶段农村人居环境整改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厕所革命和美丽乡村创建工作;锦石乡、中路铺镇、谭家山镇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就下阶段工作开展,黄劲松强调,一是认识要更到位,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要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做到思想上要重视、工作上要统筹、整改上要及时;二是措施要更有力,要紧盯农村厕所革命、生活污水治理、生活垃圾处理等重点任务,坚持规划先行,突出综合治理,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细化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逐条落实整改,真抓实干,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三是氛围要更浓厚,要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动员村民自觉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完善村规民约,提高村民维护村庄环境卫生的主人翁意识,进一步加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完)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学 方欲晓

作者:张学 方欲晓

编辑:李岱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2/09/30/118886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