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演促防以练备战 天易经开区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思源 王佳琳 唐新 编辑:李岱 2022-09-30 09:21:34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9300849451.jpg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9月30日讯(记者 李思源 王佳琳 唐新)9月29日,天易经开区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经开区管委会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灾救灾能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消防安全氛围。天易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武强,天易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楚荣光参加。

这次演练模拟经开区创业大厦3楼平台引发火灾。火势蔓延到室内,经大楼保安发现并及时按响警铃,启动火灾事故应急预案,积极开展人员引导和疏散工作,但大楼内仍然有人员被困,情势危急。

单位消防应急小分队立即展开救援,引导员工通过楼梯间疏散到安全地带,利用灭火器进行火灾扑救。随即,消防救援队赶赴现场,对着火点实施灭火,另一组人员则进入大楼解救被困人员,并利用担架将被困人员救出。演练过程中,参演人员把演练当实战,高度警惕,快速撤离,井然有序,展示出快速的应急反应能力,确保了本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工作圆满完成。

武强要求,各部门要严格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县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面加强值班备勤和应急管理,加强督查检查,严明工作纪律,确保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国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绝对安全稳定的政治经济社会环境。(完)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思源 王佳琳 唐新

编辑:李岱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2/09/30/118865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