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造精品课程 推动红色教育发展——湘潭县举行红色教育培训精品课程大赛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贺帆 编辑:李辉军 2022-09-21 17:34:38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9月21日讯(记者 贺帆)9月20日上午,湘潭市首届红色教育培训精品课程大赛湘潭县选拔赛在县委党校举行,来自县内的17名参赛选手围绕“强国复兴有我—伟人故里、红色传承”主题内容同台竞技。

图片4.png

选拔赛现场

“山高路远坑深,大军纵横奔驰。谁敢横刀立马?唯我彭大将军。”活动现场,来自彭德怀纪念馆的讲解员贺阳上了第一堂课,她以《谁敢横刀立马 唯我彭大将军——彭德怀的担当精神》为题,从彭德怀担当精神的动力源泉、彭德怀担当精神的主要内容以及大力弘扬彭德怀担当精神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从历史的细节处着眼,以史育人、以情动人,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彭德怀的担当精神。

而后的《致敬!我们的“前辈”!》《仰不愧国家社稷,俯未负黎民百姓——追溯彭总足迹,感悟彭总风范》《以案为鉴 闻警自醒》《我心中的罗亦农》等参赛课程则通过挖掘、讲述、提升革命烈士和英雄人物的崇高风范、革命事迹等,把丰富的史料事迹转化为鲜活题材和生动课程。

据悉,为充分挖掘利用“彭总故里”等现有红色资源“富矿”,用活用好革命遗址遗迹、博物馆、纪念场馆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红色资源我县于8月25日举办了“忆峥嵘岁月,看今日国防”红色教育培训示范活动,活动推出了红色教育培训专题线路,发布了专题教学、现场教学课程,并展示了红色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精品课程。

此次的选拔赛旨在提升我县红色教育培训师资队伍能力水平,研发一批红色教育培训精品教学课程,进一步彰显湘潭县红色人文大县的特质,推动我县红色教育培训高质量发展,经过一天的选拔赛,《谁敢横刀立马 唯我彭大将军——彭德怀的担当精神》等2堂专题教学课程、《以案为鉴 闻警自醒》等4堂现场教学课程推选参加市级复赛。(完)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贺帆

编辑:李辉军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2/09/21/118544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