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绷紧安全弦 拧紧安全阀 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贺帆 见习 方欲晓 编辑:李辉军 2022-09-19 18:17:36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9月19日讯(记者 贺帆 见习 方欲晓)近来,湘潭县持续高温晴热天气,为切实做好高温期间各行业的安全防范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9月19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利率队深入县消防救援大队、湖南信诺颜料科技有限公司及同丰步步高等单位和企业,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天易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楚荣光参加。

图片2.png

王利在县消防救援大队调研消防安全工作

“消防救援承担的都是急难险重的任务,你们在关键时刻发挥着关键力量,同志们辛苦了!” 在县消防救援大队,王利亲切慰问消防指战员,并实地查看了车辆装备器材,详细了解消防救援队伍建设情况及指战员的生活、训练情况。就做好全县下阶段消防安全工作,王利指出,要苦练自身本领。各级消防指战员在做好训练的同时要提升自身素养,强化理论学习,全面提升我县消防救援的专业化水平;要细化火灾防控。持续抓好公共区域、人员密集场所、森林防火等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大宣传力度,让消防安全知识深入人心。要强化应急救援。进一步增强应急处置的手段和能力,通过经常性的演练,做到平时常备不懈,确保应急救援响应快速,安全高效。要严查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强化源头管控,严查、严惩各种消防违法行为,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图片3.png

王利在信诺颜料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燃气使用安全如何保障?”“是否有定期开展员工安全培训?”在湖南信诺颜料科技有限公司,王利认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详细询问企业安全生产防护措施、责任落实、制度建设、应急预案等。他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是企业的生命线和底线,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和操作技能培训,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王利还叮嘱随行部门要加强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全力支持企业安全发展。

当天,王利一行还来到同丰步步高督导检查消防安全工作。(完)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贺帆 见习 方欲晓

编辑:李辉军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2/09/19/118472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