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坚持将监督重心放在优化营商环境上

来源:湘潭县纪委监委 作者:湘潭县纪委监委 编辑:李辉军 2022-09-09 09:07:20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9月9日讯(来源:湘潭县纪委监委)近日,为期五天的“月秀越开心——莲乡音乐节”暨2022“相约天易”珠江啤酒节在湘潭县沿江风光带湘江外滩中央广场隆重举行,以“啤酒+音乐”的模式,让广大人民群众尽情感受音乐的魅力、享受啤酒的芳香,城市夜经济活力充分点燃。

近年来,湘潭县坚持以创建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为抓手,利用自身区位交通、特色资源等优势,精心打造了湘江外滩、三十六坊等文旅消费热点,积极组织了莲乡美食节、珠江啤酒节等特色文化活动,为加快构建“城区、街区、景区、商区”四位一体的夜经济体系,推动城市品质和居民消费升级,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湘潭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首责,把监督重心放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以全县“一活动一行动”为契机,跟进监督产业强县“百十亿”工程、市场主体培育、助企纡困、发展夜经济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推动发展安全“双胜利”。

湖南桂通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是湘潭县分水乡新引进的一家专门从事废弃资源综合利用的民营企业。因公司生产需要,计划建设3.5万吨生物环保颗粒建设项目,但由于选定区域内缺少连片5亩以上建设用地,项目迟迟无法启动,公司负责人为此焦急万分。县纪委监委在“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下层调研督导时了解相关情况后,当即反馈至县科工局,并督促协调发改、自然资源等部门现场办公,在一周时间内实现村庄规划调整,有效解决了该项目用地困难,由此企业负责人脸上“由阴转晴”,感激万分。

不止助力解困湖南桂通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一家。围绕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护航县域经济发展,县纪委监委始终将监督保障执行作为工作重中之重,紧盯营商环境领域决策部署不落地、行政审批不规范、政务服务不优质、执法监管不公正、法治保障不到位、干部履职不廉洁六大突出问题,深入开展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大力推进“清廉莲乡”建设,协同县行政审批局认真开展“清廉大厅”建设,建立新开办企业贴心服务机制,设立企业服务专区,整合公章刻制和银行开户预约等业务,增加“帮代办”人员和自助设备,为中小企业诉求办理、融资服务等提供“全流程一站式”服务。同时,聚焦公职人员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参与中介服务、违规兼职取酬、违规放贷牟利、违规干预工程建设项目等问题,集中治理“五违乱象”。

据统计,今年来,县纪委监委共对全县725名领导干部报告情况进行核查,立案查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参与经营性活动5起5人,清退追缴违纪违规资金196万余元,以精准监督打通涉企服务中政策执行、履职担当、服务意识“中梗阻”,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全面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政商关系,为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来源:湘潭县纪委监委

作者:湘潭县纪委监委

编辑:李辉军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2/09/09/118104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