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易经开区将安全生产办公会开到企业现场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洁 方欲晓 编辑:李岱 2022-09-09 11:17:34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9.8 天易经开区将安全生产办公会开到企业现场20.png

9.8 天易经开区将安全生产办公会开到企业现场22.png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9月8日讯(记者 彭洁 方欲晓)9月7日,天易经开区在湖南珠江啤酒有限公司召开安全生产现场办公会。天易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武强,天易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傅耀参加。

本次会议创新式地将会场“搬”到了企业生产现场。武强一行首先实地观摩了湖南珠江啤酒公司生产车间、厂房。珠江啤酒安全管理工作重点在于重大危险源安全管理和有限空间安全管理。目前公司有两个卧式高压氨罐,设计储量为15吨/个。针对危险源,公司制定了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网络,明确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车间安全生产负责人及操作人员的各级安全责任,编制各类安全管理规定及操作规程……大家认真聆听、感受湖南珠江啤酒公司负责人在安全生产现场管理方面的实操经验交流。

2022年以来,湖南珠江啤酒有限公司明确安全目标,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制定了年度安全培训计划,组织全体员工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共开展各类专题安全培训14次,参与培训人员达870人次;开展了氨泄漏事故、有限空间作业事故、叉车事故、危化品泄漏事故应急演练,提高员工应急处置能力;做好特种设备管理,组织特种人员培训,严格执行票证制度,先审批,后作业,确保作业安全。

在交流研讨环节,与会人员就学习感受、心得体会进行分享,并积极交流安全生产管理方面的经验,取长补短、举一反三。

武强充分肯定了湖南珠江啤酒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就如何开展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武强指出,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要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做细做实,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使其贯穿于生产全过程;要持续增强职工安全意识,加强培训,规范特种设备使用和管理,坚决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要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抓细节抓落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园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武强要求,园区各部门要将现场会议学习到的知识、经验内化于心、学以致用,迅速落实行动,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切实指导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对安全隐患实行零容忍,做到真抓实抓、常抓不懈,护住园区高质量发展底板,确保企业健康稳定发展。(完)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洁 方欲晓

编辑:李岱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2/09/09/118103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