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湖桥镇:做好群众工作加减乘除,让群众满意度成色更足

来源:云湖桥镇 作者:葛蓉 编辑:李辉军 2022-09-08 17:12:03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图片1.png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9月8日讯(通讯员 葛蓉)在深化“一活动一行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云湖工作实践中,云湖桥镇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为着眼点,以组织和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为着力点,运用“加减乘除”工作法,用力用情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让群众满意度成色更足。

全面压实责任,在工作落实上做“加法”。镇党委领导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安排,召开专题会议和培训,安排部署民情大走访工作。要求全体机关干部将工作重心下移,按照“党政负责人包责任村(社区),网格指导员、网格员负责网格”的原则,走进村民家中听民声、访民意、察民情、排民忧、解民难,广泛征集群众诉求和意见,以及时解决民之所需、民之所盼、民之所求为重点,办好“民心事”。要求全体网格员、网格指导员于9月8日前完成第一轮走访工作,9月20日前完成第二轮走访工作,确保100%的入户率。同时也成立了两个督查组,不定期的对镇村干部走访实效进行抽检,深入群众家中进行满意度测评。

强化政策宣传,在安全隐患上做“减法”。此次大走访活动以“深化平安建设、创新社会治理”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全面宣传。线上,各村(社区)通过广播村村响、微信网格群等对平安创建知识顺口溜、防电信诈骗知识进行宣传。线下,各网格员和网格指导员将大走访工作与当前疫常态化疫情防控、“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禁毒百日攻坚、电子医保凭证注册等民生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入户走访、屋场会等形式,深入宣讲问卷、安全用火用电、防电信诈骗、防养老诈骗等内容,详细介绍如何做好家庭防盗、应对电信诈骗等生活法律小技巧。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截至目前,云湖桥镇通过大走访活动已经悬挂宣传横幅30余条,入户发放各类宣传资料一万余份。

加强治安巡逻,在群众安全上做“乘法”。近日云湖桥镇的夜晚道路总是闪烁着点点红光,给人带来温暖的感觉,这便是云湖桥镇的夜间巡逻队伍。为确保辖区居民生产生活安全,云湖桥镇建立起“民警+辅警+党员干部”联动机制,每天由值班党政负责人带队组织党员干部、民警、辅警深入夜市、酒店、网吧等夜间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方位巡逻。各村(社区)也通过平安积分小程序招募志愿者一同参与到村级巡逻中来,通过群众积极参与,进一步的提高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了解程度,增强群众的参与感。通过治安巡逻活动,有效挤压犯罪活动空间,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加强了群众生活的安全感。

摸排化解矛盾,在为民解忧上做“除法”。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云湖桥镇全面开展矛盾纠纷化缓解百日攻坚行动,网格员和网格指导员以走访为契机,主动深入到矛盾多、纠纷多、不和谐因素多的村组去,传递党委政府的温暖,积极化解各种矛盾纠纷,妥善协调各种利益关系。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变被动接访为主动询访,变等待解决为现场处理,以民主协商、示范引导、说服教育的方式,与矛盾当事人进行法、理、情的沟通交流。切实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事事有回复、件件有落实,把矛盾控制在萌芽状态,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据统计,云湖桥镇今年镇村两级已摸排化缓解各类矛盾纠纷300余起。

来源:云湖桥镇

作者:葛蓉

编辑:李辉军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2/09/08/118089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