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教育局:清廉作风 源头治理“学位”突出问题

来源:县教育局 作者:赵红霞 颜炯宇 编辑:宋倩 2022-09-07 15:28:49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图片1.jpg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9月7日讯(通讯员 赵红霞 颜炯宇)“今年‘学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开展得怎么样?针对城区学位紧张,今年我们如何保障‘学有其位’?”县教育局党委高度重视,部署早行动快,结合“清廉机关”“清廉学校”建设,扎实开展“学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为学生家长解决入学难问题,为保障我县教育优质均衡和高质量发展出实招、迈实步。

把握政策导向,深入摸底调研,做实政策宣传。从今年一季度开始,县教育局就深入开展城区“学位”工作摸底调研。5月份,即召开了招生工作座谈会,拟定了《湘潭县2022年秋季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招生工作方案》和《湘潭县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网上报名实施办法》。在5月30日前,就发布了招生工作方案和网上报名办法。同时将招生政策、城区学位分片划分、各校招生计划及相关要求一并在网上予以公布,让广大家长做到心中有数。

把握改革契机,统筹推进“民转公”改制,促进教育均衡。2022年,通过江声、云龙两所学校的改制,新增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位7501个,民办义务教育在校生规模占比由16.96%下降至6.9%。将贵竹学校的七年级部整体搬至云龙中学,子敬小学部分六年级搬至江声中学,为东、西城区腾出小学学位。县域教育资源更加均衡,学生家长教育负担进一步减轻,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把握清廉建设,严肃纪律要求,确保风清气正。县教育局党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将“学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作为监督执纪的重点内容,持续发力,结合“正作风、提精神、鼓士气”专项整治行动开展“靶向治疗”源头治理,局党委领导、机关干部带头遵守招生工作纪律规矩,坚决做到不徇私情、不谋私利,依规依纪开展好“学位”分配工作。(完)

来源:县教育局

作者:赵红霞 颜炯宇

编辑:宋倩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2/09/07/118035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