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村“第一书记”罗斌:为乡村振兴谋“出路”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圆 编辑:罗建 2022-09-06 15:30:21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906152435_副本.jpg

罗斌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9月5日讯(记者 彭圆)“我们村现在的整体经济状况还算不错,但缺乏后劲,乡村要振兴,村上要发展,出路在哪里?”今年年初,在湘潭县锦石乡金湖村支村两委会议上,村干部们正为村级发展遇到的难题焦虑不已。县派驻该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长、第一书记、派驻村级纪检员罗斌看到一脸愁容的村干部,指了指村部后面的唐家湖湿地,对大家说:“出路就在身边……”

几年前,金湖村在唐家湖湿地项目中流转了280多亩土地,该项目的流转承包合同近期已到期,村上一时间不知道该拿这块地来干什么?经过反复思考的罗斌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第一时间站出来表达了他的看法,并积极带领大家外出学习考察,向外推介该村项目及优势。

操了不少心、跑了不少腿、办了很多事……历时近一年,在罗斌的努力下,县内一家颇具实力的花卉种植企业表达了明确的投资意向,在实地查看项目位置后,对该村的人居环境、发展趋势都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于今年9月份和该村签订了唐家湖湿地花卉种植、渔业养殖、农旅综合开发项目协议。

“按照唐家湖湿地公园整体建设规划,我们将携手打造建设湘莲园、花草园、候鸟园、垂钓园、民宿等,这对于村上的发展简直是一个大好的消息。”据罗斌介绍,乡村振兴关键在于人,只有把这批闲赋在家的群众思想工作做好,让他们不等、不靠、不要,才能增强内生动力,促进乡村的发展。而项目的签约恰巧能实现这一目标,不仅能让村上的人居环境越来越好,最重要的是还能提供一大批工作岗位给村民,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赚到工资收入。

带领村民们修路、入户进行疫苗接种宣传、持续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自从2021年5月派驻到该村以来,在罗斌及村支两委的共同努力下,全村村容村貌日新月异,荸荠种植等各项产业齐头并进,发展得有声有色。罗斌说,下阶段他打算继续为村上争资争项,加强村级基础设施建设,积极谋产业振兴,深度激活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将村上打造成为景美、路畅、水清、人悦的网红村,努力带领全体村民们阔步走向乡村振兴的大道上,一起携手致富奔小康。(完)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圆

编辑:罗建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2/09/06/117921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