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国复兴有我 我为群众办实事】县关工委爱心助学情暖莲乡学子

来源:县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 作者:胡京卫 编辑:宋倩 2022-09-05 09:39:22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市、县关工委走访.jpg

市、县关工委走访部分受助学生家庭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9月5日讯(通讯员 胡京卫)开展爱心助学、帮助贫困学生解决求学上的困难是县关工委多年来坚持的一项重点工作,6月份以来,经过两个多月的募集资金、摸底申报、发放助学金等活动,近日,2022年秋季爱心助学工作已圆满结束,近300名学生得到爱心帮扶。

据了解,6月底,县关工委积极开展“强国复兴有我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协调县委办下发募集爱心助学基金的通知,通知下发后,全县各单位、广大爱心人士和干部职工积极响应,纷纷奉献爱心、慷慨解囊,以涓涓细流汇聚成全县关心下一代的浓浓爱心。摸底申报中,通过个人或监护人申请、村(社区)摸底、乡镇关工委把关、县关工委研究审定等程序,最终确定受助对象名单。在本年度下学期开学前,共发放助学金近60万元。同时,县关工委还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通过走访部分受助学生,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思想动态,教育引导他们克服困难、坚定信心,在学业上取得更大进步。

在县关工委的统一部署下,县政府办、易俗河镇、射埠镇、谭家山镇、乌石镇等单位、乡镇关工委做到上下联动,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不同形式助学活动,形成了全县关爱青少年成长成才的浓厚氛围。(完)

来源:县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

作者:胡京卫

编辑:宋倩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2/09/05/117861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