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文联:翰墨飘香书廉洁 “梅兰菊竹”进机关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贺帆 通讯员 唐文娟 编辑:李岱 2022-09-02 08:52:55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9月1日讯(记者 贺帆 通讯员 唐文娟)“梅花象征着坚强、圣洁、清廉、孤独,代表坚韧不拔、高洁高尚的精神品质,寓意着不与世俗同流合污。”“竹子空心,它虚怀若谷、高风亮节、宁折不屈、清正廉洁。”1日上午,由县文联联合县美术家协会、县书法家协会开展“清廉文化进机关志愿服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县内的30余名书画艺术名家挥毫泼墨,纷纷以“廉”为题开展现场创作。

(平面)县文联:翰墨飘香书廉洁 “梅兰菊竹”进机关(1)210.png

(平面)县文联:翰墨飘香书廉洁 “梅兰菊竹”进机关(1)213.png

(平面)县文联:翰墨飘香书廉洁 “梅兰菊竹”进机关(1)215.png

一张张寓意廉洁的梅兰菊竹扇面、一幅幅渗透团圆的柳体颜风家书,宣笺上云霞相映,墨砚间山水交融,从不同角度衬托出新时代莲乡壮景。

一幅幅呼之欲出的清风画作、一副副苍劲有力的廉洁书法通过书画家流动的笔端跃然纸上。艺术家们以多角度形象化的创作表现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汲取廉洁文化“营养”,接受廉洁文化洗礼。

据悉,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以“家庭助廉 团团圆圆”送“廉”进机关为主题开展,旨在通过廉政文化和书画艺术的高度结合,把理想信念、从政道德等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内容形象、生动、直观地传递给广大党员干部及其家属,营造崇廉尚洁氛围,亦是我县文艺战线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一场隆重献礼。(完)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贺帆 通讯员 唐文娟

编辑:李岱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2/09/02/117794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