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菁菁校园 等你归来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圆 方欲晓 编辑:罗建 2022-08-29 15:56:34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DSC07357_副本.jpg

疫情防控演练

DSC07442_副本.jpg

教室全面消杀

DSC07476_副本.jpg

老师正在清理课本

DSC07481_副本.jpg

食堂打扫中

DSC07408_副本.jpg

干净整洁的校园

DSC07415_副本.jpg

明亮的教室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8月29日讯(记者 彭圆 方欲晓)新学期临近,为确保学生顺利返校开学,湘潭县各个学校严格落实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通过对学校重点区域进行集中消杀、开展开学疫情演练等措施,营造安全整洁的校园环境。

在百花学校,该校正在举行一场疫情防控演练。当学生到达学校以后,保安指导学生间隔一米的距离排队,疏散来接送的家长尽量做到不扎堆和不聚集,晨检老师对每一名学生进行手部消毒、开展健康情况问询等。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一名学生体温“异常”,老师一边询问其接触史等情况,一边随即向学校防疫专干进行汇报,严禁该名学生入校,并立即到校门口隔离点进行隔离。随后,该名学生佩戴好N95口罩和一次性手套等,等待下一步的处置。

在赵家洲小学,高年级的老师正在组织学生开展校园环境卫生的清扫工作。 工作人员正用84消毒液对校园内的教室、操场、食堂等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毒,有效预防病毒的传播。同时,全体老师已按要求全部到校到岗,在做好核酸检测的同时,全面开启新一轮的工作,静静等待孩子们的归来。

秋季开学在即,为了让开学工作安全、有序,湘潭县教育部门要求各学校要认真做好以下几项工作:对校舍进行隐患排查、组织教职员工及时到岗、学生错峰和按时返校、周密部署疫情防控等各项开学常规工作、做好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和新生结核病筛查工作等,确保秋季开学工作平稳有序。(完)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圆 方欲晓

编辑:罗建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2/08/29/117661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