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委启动第三轮巡察工作 6家单位接受“政治体检”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圆 编辑:莫锦文 2022-08-24 16:28:07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DSC06693_副本_副本.jpg

会议现场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8月24日讯(记者 彭圆)8月23日,十三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谭天瑶作动员讲话,对第三轮巡察进行安排部署,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虹伶主持会议,并代表县委对参加本轮巡察的工作人员进行授权。

本次巡察共派出3个常规巡察组,对县总工会、县残联、县财政局、乌石镇、青山桥镇、谭家山镇等6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并对3个乡镇所辖村(社区)同步开展巡察。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和赵乐际同志来湘调研讲话精神,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营造“三个环境”作出巡察贡献。

会议强调,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做好政治监督,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有关行业、系统、领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查看是否将党中央重大决策、省委部署和市委、县委工作要求抓到底、落到位。要加强对“一把手”监督,重点关注“一把手”驾驭全局、带班用权、廉洁自律等情况,强化对“一把手”及其班子成员的政治“画像”。要推进各类监督贯通协同高效,加强与审计等职能部门和县纪委监委有关内设部室、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协同配合,以改革的手段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同高效。要做实巡察整改工作,牢牢牵住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的“牛鼻子”,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举一反三、突出重点,落实“地毯式”整改的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巡察组要树立与被巡察单位“一起做工作”的理念,与被巡察单位同心协力、同题共答。要坚持“精准高效”的标准,全面提升巡察的工作质量。要保持“务实过硬”的作风,做到“三防”“四慎”,强化巡察队伍建设,圆满完成巡察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完)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圆

编辑:莫锦文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2/08/24/117518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