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画话室丨做好“节度使”,未来多美丽

来源:红网 作者:周逸峰 邓尧 编辑:李辉军 2022-08-23 09:29:25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111.png

自7月份以来,湖南近30天里平均气温30.5℃,较常年同期偏高1.7℃,居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第三高位。面对历史罕见的高温天旱,电力承压首当其冲。8月16日湖南最大用电负荷达创纪录的4043万千瓦。

8月19日,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印发了《关于全省公共机构带头节约用电的通知》,明确省直各单位,各市州机关事务管理局要严格执行夏季温度设置不得低于26℃的规定,开空调时不开窗,无人时要随手关闭,下班前提前半小时关停空调设备;充分利用自然光采光,节约照明用电;减少办公设备待机能耗,做到随用随开、不用不开。

有实验表明,家用空调高1℃,24小时平均电量降4.5度。26℃的湖南,你好我也好。人体比较舒适的环境温度是26℃-28℃,在保证人体舒服的情况下,空调温度越高,越能节省电力。

电力是个宝,度度要计较;如果乱放电,当心不来电。创建节约型社会,需要我们每个人争当风尚的“节度使”。

“取之有度,用之有节”,是生态文明的真谛。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作为社会经济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主导,我国出台了《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将逐步构建起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

创作:新闻画话室

文字:周逸峰

漫画:邓尧

来源:红网

作者:周逸峰 邓尧

编辑:李辉军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2/08/23/117466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