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民健身日:湘潭县太极拳协会开展全民健身“六进”活动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亚 实习生 肖欢 编辑:李辉军 2022-08-08 16:22:55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8月8日讯(记者 杨亚 实习生 肖欢)2022年8月8日是我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近日,湘潭县太极拳协会组织开展进学校、进社区、进乡镇、进企业、进机关、进军营“六进”系列活动,展示中华武术魅力、传承发展太极拳,鼓励和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加全民健身运动。

早晨七点左右,金霞山广场百余名统一着装的“武林人士”格外引人注目。齐聚于此的太极拳爱好者个个精神抖擞、整齐列队,伴随着舒缓的音乐,大家熟练地展示着武术动作,静如流水、动若猛虎,一柔一刚中演绎出太极的精妙,一招一式中舞动出太极的魅力,充分展示了太极的精髓和习练者良好的精神风貌。

“爱武术、爱太极拳已深深融入到我骨子里,我希望我能带动更多的年轻人闲暇时放下电子产品,开展各类运动,增强体质,锻炼身体。”97后的龙佳威,是当天活动最年轻的成员。他9岁习武,从小就十分喜爱武术,加入协会后希望能弘扬和发展中华武术文化,为全民健身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太极拳是中华传统文化瑰宝——中国武术中的一种拳法,是集颐养性情、强身健体、技击对抗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健身运动,更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湘潭县太极拳协会自2019年成立,队伍由十余人发展至今600余人,协会成员怀着对太极运动的浓厚兴趣和对太极精神的执着追求,以健身为目的,不断提高技术水平,将太极精神发扬光大。

当天,协会还举行了向各分会授牌仪式,希望各分会深入钻研太极内涵,努力提高武术造诣,为健康湖南,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弘扬民族文化作出应有的贡献。(完)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亚 实习生 肖欢

编辑:李辉军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2/08/08/117023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