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举办乡村建设工匠培训班

来源:湘潭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作者:李政 编辑:黄希群 2022-07-30 15:24:38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7月30日讯(通讯员 李政)“盖了这么多年的房子,以前都是跟着师傅学,自己瞎琢磨。现在通过专业培训,我们对新型建筑材料、材料配比等基础知识以及农村建设的新要求等有了更多了解,以后盖房子也将更加专业、规范”乡村建设工匠参训学员符华吕说。

7月30日,由湘潭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举办的乡村建设工匠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17个乡镇的135名学员参加。

住建1.jpg

本次培训是落实《湖南省农村住房建设管理办法》的重要举措,皆在进一步规范我县乡村建设工匠管理,逐步提高乡村建设工匠专业技能水平和施工质量安全意识。培训一批乡村建设工匠带头人,切实保障农房建设质量和施工安全,实现农村建房从“缺位管理”向“规范管理”转变。

住建2.jpg

会议要求,参训学员一要充分展示新时代乡村建设工匠形象,认真学习,系统的掌握农房建设的有关政策法规、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知识和建筑识图能力,将此次培训学到的理论知识同自身工作相互印证,熟练运用。二要树立择一业、精一行、争一流的观念,让自己从农房建设的“土专家”“田秀才”转变为真正的“乡村建设工匠”,切实提高农村住房建设水平,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让莲乡美起来、靓起来、好起来。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2天,课程设置涵盖了政策和安全基础常识、村庄规划和选址、农房建筑设计识图、农房施工技术、农村危房改造(农房抗震改造)鉴定和改造技术、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共16课时。(完)

来源:湘潭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作者:李政

编辑:黄希群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2/07/30/115787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