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茶恩寺镇: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做好群众“贴心人”

来源:【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茶恩寺镇:确保学生出行安全方便,做好群众“贴心人” 作者:雷仁超 编辑:罗建 2022-07-29 10:30:21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施工前前.jpg

道路施工前

施工后.jpg

道路施工后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7月28日讯(通讯员 雷仁超)“山宁坳这条路真的好危险,事故多发,什么时候才能解决这个安全隐患啊……”下午来接孙子放学的双花村尹大爷唉声叹气地说。位于茶恩寺镇宁桥村山宁组樟树小学的出口道路关系到双花村、宁桥村2000余名群众和400余名学生家长的日常出行。但因学校地势较高,且与周围居民区成品字形分布,入校道路临急弯上坡、极其狭窄,不足3米,视线极差,每逢节假日或放学高峰期,学生流量大,通行车辆较多,道路堵塞严重,交通事故时有发生,给学生及家长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和困扰。

在广泛倾听群众呼声后,茶恩寺镇人大代表将《关于宁桥村山宁组双花村出行主干道拉直拓宽工程》列入了茶恩寺镇人大代表为民办实事的工程之一,召开人大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多次到现场进行走访调研,充分了解该条道路拉直拓宽存在的困难。同时积极争取县教育局的支持和帮助,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强化上下学时段的巡查值守,加大联合整治和执法力度,安装警示标志和道路警示带,对存在的困难逐一精准施措破解,为学生的安全保驾护航。

目前,此项工程在县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与镇人大的全程监督下,在双花村和宁桥村支村“两委”等多方的协助配合下已于日前顺利竣工。此项工程共筹集资金10万余元,采用了预埋钢筋混凝土浇筑,道路在原有的基础上拓宽2米左右的施工方案,并砍伐遮挡竹木30余株,有效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赢得了群众一片叫好。

“此项目的顺利完工离不开县教育局和镇人大代表的倾情相助,解决老百姓的急难事就是我们日常工作的大事!”茶恩寺镇双花村党总支书记如是说。下一步,茶恩寺镇将继续深入联系群众,解决一批“急难愁盼”问题,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完)

来源:【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茶恩寺镇:确保学生出行安全方便,做好群众“贴心人”

作者:雷仁超

编辑:罗建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2/07/29/115729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