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茶恩寺镇:旧房换新貌 百姓笑开颜

来源:茶恩寺镇 作者:刘攀 编辑:罗建 2022-07-26 15:50:45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房屋改造前.jpg

房屋改造前

改造后.jpg

改造后的房屋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7月26日讯(通讯员 刘攀)“这个房子以前经常漏雨,条件很差。现在党和政府把我的房子建设好了,不漏了,也漂亮了!”茶恩寺镇双凤村四斗湾组五保户吴正国看到竣工后的房屋,非常满意地说道。原来,吴正国的房屋建造于70年代,年久失修,房屋开裂。年初受雨雪天气影响,屋顶被压垮,墙面开裂。工作人员在摸排走访中发现该情况后立即上报到镇政府,镇相关负责人及职能部门多次上户查看、了解情况,初步判断该房屋为D级危房。

经调查得知,吴正国原住在镇敬老院,后回家居住。本着“人不住危房,危房不住人”的原则,镇村两级立即采取措施,先将吴正国转移到其弟弟家中暂住,经支村“两委”研究后,联系施工人员签订危改实施协议书,立即拆除危房,新建房屋3间,镇党委根据政策向上级申请危改费用补助2万元,本人自筹31800元。

据悉,该户危改工作于6月14日村级排查时发现,至7月9日竣工,目前吴正国已经入住新房。从发现危房到危改竣工仅用了25天,反映出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村危改工作,坚持边排查、边整治,动真格、重实效,依法依规有序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整治排查工作,及时消除农村房屋重大安全隐患的工作作风。(完)


来源:茶恩寺镇

作者:刘攀

编辑:罗建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2/07/26/115624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