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信访局:热心服务温暖民心

来源:县信访局 作者:林岱山 编辑:宋倩 2022-07-26 09:57:16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2ec47175431f4d07917f1d3cb67808d9 (1).jpg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7月26日讯(通讯员 林岱山)“同志,我找你们领导。”7月23日上午,群众陈某某拿着一面锦旗来到县信访局,“感谢你们为我的事情费心费力,跑上跑下,我一定要上门感谢。”

据了解,陈某某是我县排头乡人,在长沙务工多年,薪资微薄,家庭贫困。2018年从事环卫工作期间受伤后,认为医院存在医疗过失,要求医院赔偿其损失。因该诉求跨部门跨行业跨地区,故一直没能妥善解决,陈某某近年来一直上访。

为处理好陈某某的信访诉求,县信访局多次安排工作人员前往长沙市相关职能部门和当事医院进行协商。当事医院为陈某某办理了工伤保险报销,并减免其住院期间的自费医疗费。陈某某对此处理结果不满意,要求院方赔偿伤害损失,支付生活费等。考虑到陈某某受伤后劳动能力下降,排头乡2020年已为其申请B类低保待遇,还为其办理了四级残疾证。

本着“人民至上”的理念,县信访工作联席会决定对确实存在困难的陈某某实施帮扶救助。7月11日,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县政协副主席徐姗姗主持召开了陈某某信访事项化解推进会,研究通过了化解方案。通过政府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思想疏导、法律政策解释等工作,陈某某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签订了息访息诉协议书。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在县信访局多年来用心用情的努力工作下,陈某某信访事项终于妥善解决了。县信访局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坚持以优质高效的服务为目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永葆为民情怀、扛实责任担当、弘扬“三牛”精神,发扬“四干”作风,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完)

来源:县信访局

作者:林岱山

编辑:宋倩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2/07/26/115613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