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恩寺镇:为民办实事,项目施工跑出“加速度”

来源:茶恩寺镇 作者:陈素勤 编辑:李辉军 2022-07-21 15:52:52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图片1.png

道路护坡治理前

图片2.png

道路护坡治理中

图片3.png

道路护坡治理后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7月21日讯(通讯员 陈素勤)“这条路的护坡过程是大家有目共睹的,现如今这么快就修好,真是极大地方便了我们村民的出行!”东三村碧劣组尹大姐竖起大拇指赞叹道。日前,在镇村干部共同努力下,茶恩寺镇东三村碧劣组至衡山县长江镇金富村的一处山体滑坡治理项目顺利竣工。

此项目经县人大代表提出建议后,县自然资源局给出专业的解决方案,并拨付相应的地质灾害应急治理补助资金,具体由茶恩寺镇政府进行治理。此山体滑坡治理项目主要是通过对坡体裂缝用土体掩埋压实填埋,在道路靠山侧设置排水沟,采用浆砌片石砌筑护脚墙的方式来进行应急处置,共外运土方1039.4m³,砍伐遮挡树木40余棵,使用浆砌片石127.5m³,修建混凝土水沟长达195m。

道路护坡安全事关民生大事,因严禁雨天施工,为尽快方便群众出行,茶恩寺镇抢抓有利天气,施工人员加班加点全力奋战,合理加快工程进度。为狠抓工程施工质量,东三村支村“两委”成员及两名村组长每日赴现场进行质量监督,确保工程保质保量、按期完成。此项目从进场施工到竣工耗时不到一个月,既有效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也解决了老百姓的“烦心事”,得到了茶恩、衡山两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茶恩寺镇

作者:陈素勤

编辑:李辉军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2/07/21/115468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