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 听民意 解民忧 排头乡人大代表和老百姓有个“约会”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洁 方欲晓 编辑:李岱 2022-07-11 16:45:03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图片 1.png

活动现场

图片 2.png

人大代表们正在接待群众

图片 3.png

为群众排忧解难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7月11日讯(记者 彭洁 方欲晓)7月11日,恰逢排头乡排头岭集市赶集。热闹而有序的集市旁,人大代表“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接待日主题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即使烈日当空,骄阳似火,20余名人大代表仍在最接地气的地方,与当地老百姓共赴一场“听民意、解民忧”之约。

“听说今天的人大代表接待日活动,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都会参加,如此一来,我们反映的问题肯定有着落!”排头岭村村民左建祥前几天就在微信朋友圈得知了消息,今天一大早他就赶到了现场,积极和人大代表们反映庙排线毛塘路段公路破损失修的问题。负责接待的人大代表耐心听取他反映的问题和建议并逐条整理,形成清单,及时反映给相关部门,推动问题整改。

“以‘约见’的形式面对面沟通,效率更高,我们第一时间就能直观地了解建议如何处理。我们既有了提意见的平台,又能更加了解政府工作的流程,便民利民。”村民彭正凡对这场“零距离”的接待日活动赞不绝口。

当天,群众还就合理增设一至三年级学位、完善路灯和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等热点难点民生问题提出自己的诉求、建议。人大代表们与大家面对面交流,认真倾听民意,详细记录,并不时与村民解释交谈,对反映的问题逐一进行答复。

“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既拉近了我们和老百姓的距离,又让我们及时了解他们关心的民生问题,推动了我们更好地履职,真正做到了‘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市人大代表胡新军感慨到。

据了解,下阶段排头乡还将在黄荆坪集市、甘塘子集市、严冲集市陆续开展人大代表接待日活动,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了解一线情况,听取基层呼声,掌握一手信息,打通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完)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洁 方欲晓

编辑:李岱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2/07/11/115125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