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三夏时节早稻黄 田间地头收割忙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俊 杨建 李思源 编辑:李岱 2022-07-11 16:39:06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图片 1.png

早稻进入成熟期

图片 2.png

田间地头收割忙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7月11日讯(记者 刘俊 杨建 李思源)进入七月,早稻也陆续进入了成熟期。在湘潭县金黄的稻田里,收割机来回穿梭,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盛夏时节,走进湘潭县乡野田间,大地金黄遍野,吹风稻浪,奏响了丰收的乐章,颗颗饱满的稻穗被压弯了“腰”。今年,石潭镇种粮大户彭正洪种了500多亩早稻,进入七月,火辣的太阳照得稻穗由绿转黄,彭正洪也组织收割机在田里干起了活。“这几天天气好,稻谷成熟得比较快,成熟度一般在85%到90%就开始收了。预计每亩产量可达到450公斤。”彭正洪表示。

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收割机将稻谷“吃”进去后,切割、脱粒、粉碎稻杆,收割机装满后,金灿灿的稻谷经出舱口装进拖拉机。为了确保颗粒归仓,田埂边机器不好到的地方,彭正洪也用耙子把稻谷压倒,方便机器作业。收上来的湿谷被运送到烘干机进行24小时烘干,彭正洪家的500多亩地预计7月中旬可以全部收完。

据悉,今年石潭镇早稻播种面积54380亩,共有250多户种粮大户,目前农户们正抢抓晴好天气,在田间忙着早稻收割和晚稻插秧。石潭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农艺师杨湘波说,“前段时间的低温寡照天气对早稻生产影响比较大。我们将加强技术指导,带动种植大户把后段时间的管理全部跟上来了。”

7月7号起,湘潭县42.32万亩早稻陆续开镰收割,预计7月中旬能够陆续收割完,每亩测产约为438公斤。(完)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俊 杨建 李思源

编辑:李岱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2/07/11/115124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