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花果山社区:“文明之花”处处绽放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圆 吴志勇 编辑:李岱 2022-07-08 08:31:33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7月7日讯(记者 彭圆 吴志勇)走进湘潭县易俗河镇云龙山庄小区,只见小区道路整洁,休闲广场鸟语花香,居民素质普遍提高,目之所及让人眼前一亮。作为一个近20年的小区,1000余名小区居民自觉维护环境卫生,文明程度大幅提升。

在花果山社区,这样的小区随处可见,带头的党员群众、热心的小区居民、一个个志愿服务活动,生动诠释了“小区是我家,爱护靠大家”的主人翁思想。

DSC04171_副本.jpg

矛盾调解中

“罗主任,我家漏水的事要请帮我协商一下。”“好,今晚你约上住户到业委会来。”在云龙山庄小区,房屋漏水等情况时有发生,楼上楼下常有矛盾无法调解。但该小区成立了专门的调解室,由业委会副主任罗介龙担任“和事佬”,替大家解决有关问题。同时,楼栋长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在志愿服务,尤其是矛盾调解、环境卫生等方面带头作为。据统计,今年来,共有6起左右的矛盾化解在小区,无一起报警事件发生。

DSC04215_副本.jpg

环境好是小区居民的一致看法

在该社区的江南名府小区,环境卫生好是大家一致的看法。在这里住了10几年的小区居民倪明礼就深有体会:以前小区脏乱差,不仅垃圾遍地,而且蚊虫滋生。但经过提质改造以后,小区环境大幅提升,规范的停车位、干净的楼道、居民的素质,都是大家茶余饭后拿来津津乐道的话题。作为一个自治小区,业委会创新管理办法,充分发挥带头作用,采取先服务后收费的模式,带头疏通管道、安装充电桩、年终免费发放物资等福利……一个个惠民举措得到了居民们的“点赞”。

据悉,花果山社区成立于2015年8月,辖区总面积0.96平方公里,社区住户数4000余户,常住人口数10922余人,辖区现有无物业管理小区13处,面积范围广,工作任务重。但社区以提高城市文明卫生程度、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提高市民素质为目的,从强化基础设施、美化社区环境、拓展社区服务等方面为抓手,卓有成效地开展了创建活动,让“文明之花”处处绽放。(完)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圆 吴志勇

编辑:李岱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2/07/08/115038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
county_footer.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