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暑假来临,湘潭县安排部署这些事……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圆 吴志勇 编辑:李岱 2022-07-08 08:31:17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DSC04150_副本.jpg

会议现场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记者7月6日讯(记者 彭圆 吴志勇)7月6日,湘潭县召开乡镇学校资源优化整合现场会暨暑假安全工作部署会,学习经验、统一思想、理清思路,凝心聚力做好乡镇学校资源优化整合及暑假安全工作。副县长肖小年参加会议。

当前,城乡教育发展不均衡造成了城满、乡弱、村空的局面,易俗河城区教育一枝独秀,其余16个乡镇生源数量日趋下降,产生了大量的“袖珍型”学校,不仅浪费了教育资源,增加了地方财政负担,而且教育教学质量也很难提高,群众对此颇有意见,教育资源整合已势在必行。今年来,分水乡等乡镇大胆探索学校整合工作,积极上门做工作,打消群众顾虑,确保社会平稳、师生受益、家长满意。

肖小年要求,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落实好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的双岗责任,把辖区内中小学布局调整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确保教育资源整合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暑期来临,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党委政府统一领导、相关部门分类负责、属地主管、家校联防、全社会共同关心”的防溺水工作机制,扎实开展防溺水专项行动,在重点水域下水点附近配备救生圈、绳索、竹竿等简易救生设施,安排专人专管等,全力确保学生暑期安全。(完)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圆 吴志勇

编辑:李岱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2/07/08/115038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