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恩寺镇:民有所呼,人大代表积极纾难解困

来源:茶恩寺镇 作者:陈素勤 编辑:宋倩 2022-06-29 09:44:11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628101259.jpg

东三村山体滑坡治理项目积极施工中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6月29日讯(通讯员 陈素勤)“这条路是我村和衡山县金富村连接的唯一交通道路,但因为山体滑坡严重,严重影响了交通出行,也威胁了我们村民生命财产的安全。”茶恩寺镇东三村王大爷愁眉苦脸地说道。原来,由于连续强降雨引发东三村碧劣组至衡山县长江镇金富村的一段长达700米的村道东侧山体滑坡严重,且滑坡土方量大,滑塌一直处于持续发展中,致使村道阻断,影响村民安全出行。在广泛倾听群众呼声,走访实地了解具体情况后,茶恩寺镇县人大代表提出《关于东三村主干道塌方路段修建护坡土挡墙的建议》,想方设法为群众排忧解难。

在接到县人大代表建议后,县自然资源局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工作调度会,局主要负责人带领分管领导及各业务部门与茶恩寺镇相关负责人共赴东三村现场实地踏勘,并委托湖南省有色地质勘查局二总队技术人员前往滑坡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现场调查。后经局党委会集体研究,采取由茶恩寺镇政府进行应急治理,县自然资源局验收合格后拨付地质灾害应急治理补助资金的方式,以此来消除东三村村道山体滑塌地质灾害隐患。目前,该山体滑坡治理项目正在积极施工中。

“‘民有所呼,代表有所应’,如今该山体滑坡治理项目也开始动工了,可总算是解决了群众的‘心头大事’!”县人大代表彭良曙说道。下一步,茶恩寺镇人大代表们会继续联系群众、倾听民声,察实情、建真言、献良策,将党委政府的好政策、制度、举措落实到群众中,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完)

来源:茶恩寺镇

作者:陈素勤

编辑:宋倩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2/06/29/114425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