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开展“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来源:湘潭县档案馆 作者:王晓娟 编辑:宋倩 2022-06-10 15:03:44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6月10日讯(通讯员 王晓娟6月9日,在第十五个“6·9”国际档案日到来之际,县委办(县档案局)、县档案馆在县政府前坪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为主题的2022年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折页、现场讲解和接受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家庭档案的收集与整理》等档案法律法规,向群众阐释档案资料留存的意义和档案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并跟他们讲述档案和每个人的关系,就家庭档案的收集、分类、整理、保管、利用等进行详细介绍。活动期间,累计发放宣传手册900余册,宣传纪念品800余份。

据悉,湘潭县档案部门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以“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如:开展主题征文、征集短视频和档案工作公益宣传画等,让广大群众了解了档案在生活中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社会公众重视档案事业、合法利用档案的意识,有效提高了档案法知晓率、普及率,拉近了档案工作者与群众之间的距离,为喜迎二十大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完)

来源:湘潭县档案馆

作者:王晓娟

编辑:宋倩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2/06/10/113751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