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扫黄打非·护苗2022”专项行动暨 “绿书签行动”启动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亚 编辑:刘谱 2022-06-09 12:30:30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file0001 (2).jpg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6月9日讯(记者 杨亚)6月9日,湘潭县“扫黄打非·护苗2022”专项行动暨 “绿书签行动”启动仪式在百花小学举行。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广体局、县司法局、县教育局、团县委、县新华书店、易俗河镇等单位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

file0002.jpg

file0003.jpg

此次活动以“育苗更护苗,喜迎二十大”为主题,旨在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提升青少年安全意识和法制素养,引导青少年儿童养成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阅读习惯,在全社会全领域全天候形成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文化环境。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需要家校联合努力和全社会的共同呵护。近年来,我县深入组织开展“扫黄打非·护苗行动”,就是要促进形成政府、社会、学校、家庭协调一致,共同为孩子们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保护今日之幼苗、成就明日之栋梁。”仪式上,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希望,广大青少年朋友要养成终身阅读的习惯;要知法懂法、明辨是非;要学会自我管理、正确使用网络,共同营造健康文明、和谐有序的社会文化环境。

当天的活动,还向学生代表捐赠了一批绿色阅读主题书籍,并邀请法律专家开展了《知法守法健康成长》主题讲座。(完)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亚

编辑:刘谱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2/06/09/113719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