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工人•向未来】赵延良:在平凡岗位上坚守着踏实的事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贺帆 编辑:李岱 2022-06-08 17:12:09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开栏的话: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湘潭县总工会联合湘潭县融媒体中心共同推出“好工人• 向未来”专题,向劳模工匠致敬,向奋斗者致敬、向追梦人致敬、向好工人致敬。】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6月8日讯(记者 贺帆)他,钻研业务,兢兢业业;他,直面难题,勇于挑战;他,敢于攻关,默默奉献,他就是湘潭市电线电缆有限公司设备主管赵延良。

工作中的赵延良

“这个位置的卡口还是太松,帮我换把扳手和螺丝刀。”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在湘潭市电线电缆有限公司的生产厂房内,赵延良一身蓝色工装,猫在两排管道间修理排气阀门。

2007 年,赵延良辞去外地的工作进入湘潭市电线电缆有限公司。只有中专学历的他,刻苦研究设备各类技术资料,虚心向技术工程师、向操作工人学习电线电缆产品的标准、工艺技术知识,还积极参加管理知识学习。在行业里的设备技术交流活动中,经常能看到他的身影,受出差费用标准控制的影响,他索性自掏腰包前往各地学习。进公司短短 3 年,赵延良就完成了公司所有电缆生产设备的技术资料整理,完成了近 80 余册的设备操作规程、设备保养规程的设备技术性文件编写。

2015 年,公司启动搬迁计划。在8个月之内,要完成塑缆和裸线车间的设备搬迁任务,并保证搬迁期间生产要尽可能不停产,订单生产任务不受影响。作为设备主管的赵延良,义无反顾地勇挑重担。在总经理办公室内,他毫不犹豫地签下设备搬迁任务的军令状。当时,生产副总问他:“你能保证每月的生产任务不受影响吗?”他拍着胸膛说:“没问题!” 任务就是命令,赵延良立即制定设备搬迁计划,从全面规划,到月计划、周计划、日计划,包括现场重要设备的拆装指点、安装过程的验收把关等,他都事必躬亲、持续跟进。功夫不负有心人。2015 年 11 月 30 日下午 4 点,杨柳南路的新厂区内,塑缆和祼线车间的最后一台高挤生产线伴随着 BV 2.5 产品的持续输出,历时 7 个月的设备搬迁任务圆满完成,比预定时限整整提早1个月完成,并让原定的生产目标任务增加了 3000 余万元,为公司多创造收益近 200 余万元。为此,公司年终为赵延良颁发了“突出贡献奖”荣誉称号,为他的团队颁发了“优秀团队” 荣誉称号。

在电线电缆行业,设备的状况往往对生产安全、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为此,赵延良在做好日常设备维护保养的基础上,还投入了相当部分的精力在设备的技术改造上,他刻苦钻研,攻克难关,完成了一项又一项的改造升级任务。在他的带领下,完成了1250成缆机组、54 盘笼绞、65+45 挤橡生产组、 120 挤塑生产线、包装机组、束丝机组等6条生产线近 30 余台旧设备的技术改造。

“设备维护复杂且琐碎,但你们要守住初心,坚守岗位,在平凡的岗位上持续为公司保驾护航。”赵延良寄语徒弟,就像他几十年来用“择一事终一生”的执着专注,一路创新与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大国工匠风采。(完)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贺帆

编辑:李岱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2/06/08/113673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